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部门动态

“省级战略”再发力 小池启动新三年计划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07: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兵、江卉、通讯员王政)作为省级战略实施地,小池开放开发再迎机遇。12月3日,黄冈市召开小池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动员会,吹响小池新一轮开放开发集结号。

11月14日,经省政府同意,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湖北小池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1年,小池滨江新区地区生产总值达120亿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建成区面积达2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15万人。小池综合经济实力、自主创新活力、区域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幅提升,人民群众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动员会上,黄冈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按照机制活、效率高、活力强、产业兴的标准,力争把小池打造成长江经济带上的明珠。

黄梅县小池镇与江西省九江市隔江相望,是鄂东门户、湖北的桥头堡。2012年,小池开放开发上升为省级战略。经过两轮“三年行动计划”,小池滨江新区城市雏形初现。建成区面积、常住人口由5平方公里、2万人增至25平方公里、13万人。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分别由2012年的36亿元、5323万元增至2018年的86亿元和6.4亿元。

作为全省首个省级全面深化改革示范区,小池构建了“区镇合一”管理体制,30项改革创新在全省、全国“破冰”,2017年获首届湖北改革奖。

黄梅县委书记马艳舟说,下一步,将在发展绿色产业、深化跨江合作、持续推进改革等方面再发力,推进小池滨江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绿色发展。

【纠错】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