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127家法院实现跨域立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10: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康、通讯员蔡蕾)12月3日从省法院获悉,我省127家中基层法院已全面实现跨域立案,形成当场立案、网上立案、自助立案、跨域立案相结合的立体化立案工作新格局。

“过去,当事人需要往返数百公里甚至数千公里才能办完这些诉讼程序,跨域立案建立起‘家门口诉讼’的模式,切实减轻了人民群众的诉累。”省法院立案庭负责人介绍,通过跨域立案,当事人可就近选择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向省内外所有具有管辖权的异地法院提出立案申请,方便又高效地办完立案手续。外省的当事人亦可借助这一机制,就近向我省具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诉讼。

2017年5月1日,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作为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全国7个跨域立案服务试点中级人民法院之一,开始在恩施州两级法院内实行跨域立案。今年10月1日,全省各中基层法院开始全面推进跨域立案工作。截至12月3日,全省法院已办理跨域立案199件。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