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跨境电商“加速跑” 武汉前11月进出口总额激增8倍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14: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8日讯讯(记者周丹 通讯员高祥勇)武汉跨境电商步入发展“快车道”。7日,2019跨境电商行业峰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上,武汉市商务局对外发布:1月至11月,全市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470万票,总额为9.4亿元,同比增长812%。

2019跨境电商行业峰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

跨境电子商务是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电子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电商物流及异地仓储送达商品,从而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

2019跨境电商行业峰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

传统进出口贸易放缓,跨境电商何以逆势实现快速增长?这与近年来国家密集出台支持政策分不开。

2018年7月,北京、武汉等22个城市获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根据国务院批复,要大力支持综合试验区大胆探索、创新发展,在物流、仓储、通关等方面进一步简化流程、精简审批,完善通关一体化、信息共享等配套政策,推进包容审慎有效的监管创新,推动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业态创新。

同年10月1日起,国家发文明确,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电商出口企业实行免税新规。今年1月1日起,国家又决定调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扩大清单范围。

今年1月3日,中国(武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东湖综保区正式启动,跨境电商进出口成交量和交易额开始爆发式增长。目前,东湖综保区以发展B2B线上进出口为抓手,保税进口业务量占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一半以上。

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介绍,眼下汉口北依托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政策优势和大型专业市场集群优势,打造“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外综服”相结合的外贸新业态综合试验区;天河机场增开全货运航班,依托航空口岸优势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和一般出口业务,打造航空跨境电子商务智能物流综合园区;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融合中欧班列铁路、新港水运物流优势,打造以保税模式为主要特色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

由于人才、交通优势,沿海跨境电商企业正纷纷抢滩武汉。当日举行的跨境电商对接会上,多名电商企业披露了这一动向。

“武汉大学生超过百万,人才密集。去年开始,我们就在武汉设立了分公司。”义乌市盛麟国际贸易公司负责人郭鑫鑫说,未来,他还会将公司更多业务模块放到武汉,比如跨境电商的前期运营。

浙江义乌,世界知名小商品集散地,聚集了大量跨境电商企业。“我们公司计划明年在武汉设立分公司。”同样来自这里的义乌潘朵电子商务公司负责人说,企业目前有员工1000余人,以往每年到武汉高校招聘大学生100人。今年以来,他发现,与以往不少武汉大学生喜欢往沿海跑不同,如今更多的大学生愿意留在武汉。

此外,来自国内跨境电商重镇深圳的不少企业,也表示将布局武汉。深圳Asiabill专注跨境电商支付业务,企业副总裁冯援说,大数据显示,武汉跨境电商增长迅速,潜力巨大,人才优势会进一步凸显。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