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2019年湖北省全民健身美丽乡村行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03:4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明辰)12月6日, “2019年湖北省全民健身美丽乡村行”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潜江市返湾湖运动主题公园,潜江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骨干和群众等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精彩的体育文艺节目展演十分吸睛:龙虾舞《龙虾情韵》展现小龙虾故乡的群众独有的艺术风采;动感跨界《中国红》将曳步舞和轮滑运动完美结合;快板广场舞《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歌》,实现了体育与艺术的大胆创新,舞动唱出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活动现场组织的乡趣运动会精彩纷呈,参赛的选手奋勇争先,展现了新农村、新农民风貌。当“湖北全民健身美丽乡村行”的旗帜进行了交接仪式, 2019年湖北省全民健身美丽乡村行活动圆满收官。

据了解,2019年湖北省全民健身美丽乡村行活动从年初开始,深入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通过在每一站开展“五个一”活动,以“体育大蓬车”的形式,送健身器材到乡村、送健身方法到乡村、送健康生活到乡村,将公共体育服务延伸到基层乡村,充分发挥体育助力强省建设、服务大众的社会功能。

在仙桃市杨林尾镇,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的运动场每晚爆满,极大地提升了当地居民的运动热情;在十堰市竹溪县天宝乡,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依山而建,让乡亲们不用每次都到镇上才有运动场地;在孝感市大悟县金岭村,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在荒山上建起,改善了当地的村容村貌,推动了美丽乡村的建设。据统计,8个月的时间,17站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达5万人,带动参与健身人数达200万人,影响周边人群600万人次,极大地宣传了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带动农村基层体育设施建设,培养广大农村居民形成科学健身习惯,促进地方精神文明建设。同时,活动直接培训当地社会体育指导员4500人,促进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站点建设,带动更多人群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2018年湖北开始实施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两年来累计投入省级体彩公益金4.17亿元,共资助建设688个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2020年,湖北省体育局将继续保持对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的大手笔投入,让“崇尚人人体育 共创美好生活”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表示:今后,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将向中心城区集中、向重点乡镇集中、向中心村集中,还要向企业拓展、向学校拓展、向开发区拓展,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都能享受到体育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