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到湖北吃啥?“楚菜品牌”给出答案:十大楚菜名菜、名点出炉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21: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创建楚菜品牌,弘扬饮食文化,建设美食强省。记者12月8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我省“楚菜品牌”评选活动有果,“十大楚菜名菜”“十大楚菜名点”“十大楚菜美食街”名单揭晓。以后外地人来湖北,想吃什么、在哪里吃,都能在名单中找到答案。

据介绍,十大楚菜名菜分别为:葱烧武昌鱼、红烧鮰鱼、珊瑚桂鱼、荆沙甲鱼、砂锅鱼糕鱼圆、沔阳三蒸、黄州东坡肉、潜江油焖小龙虾、腊肉炒菜薹、莲藕排骨汤。

十大楚菜名点为:蔡林记热干面、四季美汤包、三鲜豆皮、襄阳牛肉面、恩施炕土豆、谈炎记水饺、孝感米酒、油饼包烧梅、公安锅盔、糊汤米粉;十大楚菜美食街为:恩施土家女儿城、龙虾美食城、武汉吉庆街民俗街、武汉户部巷汉味风情街、仙桃沔街、荆州海洋世界特色美食街、宜昌陶珠路美食街、天门蒸菜美食街、荆门市老莱子美食街、莫愁村(莫愁老街)传统饮食文化街。

楚文化是荆楚大地的根,楚菜是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载体。去年7月,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 ,创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文化氛围浓郁的美食名城(乡)、名街、名企、名店、名菜、名点;到2025年,打造万亿楚菜产业,将我省建设成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良好美誉度的美食强省。

助推湖北“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湖北省商务厅自去年8月开始起,在全省开展“楚菜品牌”评选活动,经过企业、单位、个人自愿申报,消费者投票,专家评审,选定名单。据悉,同时评出的还有“十大楚菜餐饮企业”“十大楚菜食材”“十大楚菜食材基地”“十大楚菜调味品”“十大楚菜大师”等项目。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