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酒后泄愤5楼抛下桌椅风扇,还打伤民警!利川一男子招来三年多刑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22: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8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丁宏)利川男子陈某,今年6月酒后泄愤,竟然在租住的5楼往下高空抛物,桌椅风扇衣服……什么都往下扔,还打伤来制止的民警。利川市法院昨日通报,12月5日,陈某镇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

据悉,此案是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后,利川市首例高空抛物入刑案。

现场照片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某镇租住在利川市某安置小区五楼,该房屋正面系一条南北主干道,房屋对面为某幼儿园,房屋楼下电杆线路为10KV线路及0.4KV低压I回出线。2019年6月18日下午3时许,陈某镇在租房内酒后泄愤,将屋内的桌子、椅子、饮水机、电风扇、衣服、床单、被子等物品从五楼往南北向主干道扔,将停放在楼下的一辆轿车顶棚和一辆摩托车后视镜砸坏,并有部分衣服、被子等物悬挂在电线上。

高空抛物现场

利川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指派两名民警出警。民警到达现场时,陈某镇仍在继续往下扔东西,民警要求陈某镇停止不法行为,但陈某镇不听劝阻,并辱骂、拳打、推攘民警,造成民警胸部、肩部受伤,支援民警赶到现场后将陈某镇带离现场。

经鉴定,民警所受损伤为轻微伤,受损轿车损失价格合计1800元。陈某镇被民警从现场带离后,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2019年7月12被告人陈某镇的家属向被害人赔偿了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2019年8月12日,民警对被告人陈某镇的推打行为予以谅解。

高空抛物现场

利川市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镇的上述行为虽未造成人身伤害或重大财产损失的严重后果,但足以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的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被告人陈某镇犯数罪,应当数罪并罚。被告人陈某镇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陈某镇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陈某镇取得民警的谅解,对其妨害公务罪可以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陈某镇的家属赔偿了受损轿车车主的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情节、悔罪表现等,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