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法桐树上为何“长”出许多钉子,原是保护夹板上遗留,园林部门正在清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22:0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8日讯(记者刘闪 视频剪辑向莹)新栽的法桐树上,却钉了不少钉子,最多一棵树上有30个钉子。今日,硚口市民熊先生反映,在沿河大道一带发现这个问题。楚天都市报实地走访了解,原来钉子是栽种时为了保护树木遗留下来的,目前园林部门已安排人员巡查拆除。

被钉树木

熊先生说,今年以来,在沿河大道武胜路至崇仁路一带人行道上,栽种了很多法桐树。他注意到,新栽的法桐上,钉有不少钉子,起初,他以为会有人清理,但过了一段时间,迟迟没有取下,有的已经锈迹斑斑。

“那些钉子应该是栽种时就有的,有的树上面还有夹板,不像是市民钉上去的。”熊先生每次路过,看到树上的钉子,心里都不舒服,一方面觉得行道树的钉子有碍观瞻,另一方面也担心钉子长期不取下,不利于树木的生长。于是,他向楚天都市报新闻热线反映此事,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沿河大道,沿着人行道从武胜路路口往崇仁路方向步行,大约300米的人行道上,每隔三五米就栽有一颗法桐。这些法桐四周用四根细棍支撑固定,有的树干上面比较干净,但多数法桐树干上都钉了不少钉子。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每棵树上大约有20颗钉子,最多的一棵树上从上到下钉下了30颗。

被钉树木

这些钉子从何而来?附近市民均表示不太清楚,也和熊先生一样流露出担忧。记者注意到,其中两棵法桐树干上还被木板包裹着,木板上则钉有一些钉子。

对此,硚口区园林局绿化养护队工作人员介绍,上周,已有市民反映过中山大道法桐存在同样的问题,这是由于今年为了迎接军运会,硚口区栽种了3000棵树木,九成以上为法桐,新生的法桐树表层含水量大,栽种时用吊绳直接捆绑容易损伤到表层,影响树木存活。为了保护树木,施工单位在吊装栽种时,在树干上钉了夹板,避免损伤流失水分,栽种后再拆下夹板,由于工期紧,施工人员只拆了木板,把钉子遗留在了上面,没有及时取下。此前,新栽树木还未移交给园林部门,接到群众反映后,绿化养护队积极介入,已安排绿化队员巡查,正在进一步清理中。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