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十三届武汉市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分批向15家单位反馈情况 首批8家单位接受反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08:3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王敏谦 记者高萌)2019年7月下旬至9月下旬,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对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等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经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12月4日至6日,市委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分批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以及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反馈,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提升站位抓整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压实责任抓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要针对问题抓整改,分类研究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深挖和推动解决背后的隐性问题、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要建章立制抓整改,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整改成果长效化;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发扬斗争精神,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见真章、动真格;要注重效果抓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切实增强党的意识、纪律观念;要促进发展抓整改,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本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学用结合不紧密

促进汉台经济深度融合不够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有落差,促进汉台经济深度融合不够,推进台智台青聚汉工程成效不明显。思想建设抓得不紧,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不够高,作风建设抓得不实。主体责任上肩动作慢,监督责任有短板。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采购中介服务缺少制度安排,经济合作事项和财务管理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执行不严格。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敏强调,市委台办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健全服务台商台胞工作机制,发挥在汉台胞台商“娘家人”的作用;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紧盯对台交流中介服务、政府采购等重要环节,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强化财务规范化管理;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刘红鸣代表市委台办领导班子表态:一是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以反馈意见为镜子,积极正视存在的问题,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二是以最严格的要求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按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以最主动的作为全面促进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将整改落实和推动对台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理清工作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做好对台工作的实践中。

市委老干部局

落实上级要求创造性不够

日常管理不够严格

落实“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要求有差距,“一化带两化促三性”工作推进迟缓。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不够,会议管理不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偏松,慵懒现象一定程度存在。国有资产处置程序不规范,培训、政府采购等方面管理制度执行有欠缺。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敏强调,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我市离退休干部特点和优势,积极稳妥推进工作转型发展;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引领老干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勇于直面矛盾,敢于担当责任,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盯紧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办事,防控廉政风险;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张海涛代表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表态: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市委老干部局将照单全收,深刻反思。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整改自觉。二是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全面破解整改难题。三是坚决抓好工作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以优异的成绩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合格答卷。

市委党史研究室

资政育人职能发挥不充分

党史人才储备不足

党史研究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有差距,精品著作、资政报告数量偏少;“大党史格局”构建不到位,宣教力度不够,人才储备不足。意识形态工作“六个纳入”不全,作风建设抓得不够严,党内政治生活、党费管理有关制度执行不够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清理有遗漏,财务管理和资产处置还不够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谨,存在学历审核不严、档案审核质量不高问题。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京松强调,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各项要求,坚持“一突出、两跟进”,切实做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党史研究,提高党史宣传成效;要夯实“两个责任”,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党史研究专业能力水平。

郑水平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表态:一是提高站位,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以思想到位保障巡察整改到位,以巡察整改实效带动思想认识提升。二是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班子成员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和分管领域整改,既立行立改,也举一反三,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凝心聚力,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坚持把巡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等结合起来,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巡察整改成果。

长江日报报业集团

媒体融合改革步伐不够快

党的建设存在短板

发挥社会主义新闻事业功能有欠缺,新闻精品数量稳定性有待提升;经营管理模式同建设新型媒体集团要求存在差距,媒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对滞后。党建工作责任偏虚,基层党支部政治生活不够严格。从严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有待进一步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不够彻底。廉洁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广告经营中存在违规行为,对广告抵物抵回资产管理不善,对外合作管理存在漏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存在不足,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有待提升。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京松强调,长报集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不断强化“政治家办报”意识,更加坚决推进媒体供给侧改革;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着力夯实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扎实履行“两个责任”,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增强制度刚性约束;要结合媒体融合发展,积极探索选人用人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陈光代表长报集团党委表态: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二是不折不扣全面整改巡察反馈问题,找准问题症结,跟踪问效,较真碰硬,确保由表及里、标本兼治。三是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党媒工作的新使命,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党媒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落实民族宗教工作部署有短板

从严治党压力传导有差距

落实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有短板,政策法规宣传工作不扎实,推进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工作不足;协调各方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落实缺乏督促检查。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滞后,作风建设抓得不紧,存在工作纪律松弛、优亲厚友现象。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差距较大,“两个责任”担当狠劲不足,对协会管理的资产长期失管,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治,财务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对年轻干部培养重视不够,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长期空缺,干部队伍存在断层。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京松强调,市民宗委党组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民族宗教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六纳入”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机制,增强纪律约束,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专业化培养,提升干部民族宗教工作能力水平。

赵学龙代表市民宗委党组表态: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深刻到位,市民宗委照单全收,对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落实。一是不折不扣全盘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推卸责任。二是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照问题认真“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扎实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和期限,有计划、有步骤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动力,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市民宗委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市民宗委政治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工作创新力,为推动武汉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司法局

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有落差

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为突出

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推进法治武汉建设有落差;“司法为民”意识树立不牢,公共法律服务不优,惠民项目不实,群众获得感不强;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力度不够。党的建设抓得不够实,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解决作风建设新问题办法不多,激发担当作为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实、不够严,正风肃纪没有形成强大声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清理整治不彻底。党风廉政建设监管漏洞较多,强制戒毒、公证服务、社区矫正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监督管理不到位。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捷强调,市司法局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力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加快形成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协调一致的工作合力;要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完善党建责任链条,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健全完善监督执纪工作机制,加强对干部队伍纪律约束,建立领导干部常态化监督制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内部风险排查,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以及财务内审等工作制度,加大强戒所所外就医审批等方面监管,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大法律专业人才培养选拔力度,严把干部选拔资格关、程序关和监督关,从严选好管好干部。

关太兵代表市司法局党委表态: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及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市司法局党委将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全面落实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三是坚持效果导向,突出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巡察整改实效,把落实整改的过程转变为解决发展中存在突出问题的过程,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转变干部作风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

落实最严格环保制度不到位

部分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政治建设不够有力,理论武装成效不佳;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力度不够,空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有差距;落实最严格环保制度不到位,对重点污染企业执法监管不够严、不够硬。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较为突出,工作微信群、QQ群过多过繁,信息化工程存在重复建设、功能不强等现象。“两个责任”抓而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清理不彻底,第三方服务采购不规范,项目建设、环保专项补助资金拨付把关不严。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日常管理监督不严格。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魏建中强调,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中央、省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牢记初心使命,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聚焦重点问题,抓好行政审批、项目建设、第三方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防范廉洁风险。

阎忠宁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高质高效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对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找准“症结”、弄清“病根”,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加强统筹谋划,将巡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守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推进国企改革进展较慢

干部队伍建设欠账多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主动性不强,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展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有差距。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履行国企党建工作日常管理责任存在不足,作风建设抓得不紧,制度建设抓得不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纠治不彻底。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对权属企业廉洁风险点排查不够,干部日常管理教育不严格。内部财务管理不规范,对国资系统监管存在较大缺漏,企业层级过多,放管结合机制不完善,监管存在盲点。干部队伍建设欠账较多,结构不优,执行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不严格。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敏强调,市国资委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国资监管职责,持续优化布局结构,进一步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管资本就要管党建原则,理直气壮抓好国企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加强对国企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和监督,系统梳理企业经营管理中容易出现廉洁风险的领域和环节,督促企业制定风险防控措施;要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补齐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短板,进一步探索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选聘、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相结合的有效途径。

陈祖信代表市国资委党委表态:巡察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市国资委党委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责任,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上来,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