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造楼神器”来了!!4天盖起一层楼…这项湖北造惊艳了世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07:49 来源: 荆楚网微信公众号

“真令人难以置信! ”    

近日,新华社发布在海外社交媒体上的一条视频引发热议。

▲“廻转塔机”正在作业(视频截图)

据报道,该平台可以360度自由旋转,承受上千吨荷载,抵抗上百吨竖向剪力,还能按照进度自行顶升。其效率比传统塔吊大约提升30%。同时,施工安全系数与设备有效使用时间也大幅提升,建筑垃圾及施工污染有效减少。

该平台最多可以安装4台塔吊,根据吊装需求选择各式塔机合理配置,实现多塔机整体、连续、快速、安全顶升。

目前,“空中造楼机”已成功应用于多个超高层建筑的施工。

时任中国尊项目建设执行总工许立山曾表示,使用“空中造楼机”为中国尊建设节省工期20%,没有它的助力,中国尊不可能仅用5年就如期完工。

这座“空中造楼机”让海外网友大开眼界

看到这样高效率的“造楼神器”,海外网友表示:开眼界了!

“中国真是‘基建狂魔’超级大国。 ” “中国将引领未来的新技术。” “凭借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中国在人类发展的各方面都展现出强大的实力,而且这个国家对世界友好,真是太棒了。 ”

云端上的“大国重器”4天盖起一层楼

据2019年6月中华建设网消息称,“这种‘空中造楼机’,由中建三局首创!它不仅可以缩短20%的施工工期,达到4天一个结构层的施工速度,还可以不断刷新城市天际线,建造千米级大楼,让工人在空中如履平地。”6月1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湖北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工作人员向中外媒体嘉宾详细介绍。

此次湖北新闻发布会的主题为“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湖北高质量发展”。由中建三局自主研发、全球首创、运用在曾经号称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的“空中造楼机”,作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成果代表,在发布会上亮相展示。

该造楼机曾亮相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会,获誉“以高效节能的绝对优势领跑全球”,被称之为云端上的“大国重器”。

据了解,中建三局自2009年起开始研发“空中造楼机”,10年内经历“四代”的发展,“空中造楼机”已成熟运用于武汉中心、北京“中国尊”、武汉绿地中心、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等10余座国内超300米的建筑。此外,中建三局还相继研发出全国首个“空中造塔机”——“整体式自适应桥塔智能顶升桥塔平台”,全国首台“地下造隧机”——超深超长双S曲线泥水平衡岩石顶管机,为“中国智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