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华师一附中举行阳光义卖 单幅书法作品拍出3万元 最强学霸笔记一天卖了300多本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09:0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高二(28)班方梓桉同学的书法作品《兰亭集序》长卷拍出3万元

□楚天都市报记者 肖杨 通讯员 王丽 李可为

53个班级共同举办义卖活动,一幅书法作品拍出3万元高价。12月7日,华师一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学生和家长参加。当天的阳光义卖受到热捧,最为抢手的当属“学霸笔记”。

据介绍,此次活动筹集的善款,将全部捐给华师一附中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资助本校和对口帮扶学校的贫困学生。

多幅书法作品拍出高价

“2.2万!”“2.5万!”……华师一附中校园开放日阳光义卖活动中,高二(28)班方梓桉同学的书法作品《兰亭集序》长卷,引来众多竞拍者出价。最终,方梓桉的高一同学吴至淋以3万元拍得这幅作品,创下该校学生书画拍卖的新纪录。

“我拍的,妈妈付钱,爸爸报销。”吴至淋说。他拍下这幅字,是“对字不对人”。拍卖前,他一眼就喜欢上了这幅作品。

让人捧腹的是,当竞价达到白热化阶段时,方梓桉的妈妈得知吴至淋是儿子的同学,她拉着吴至淋的手说:“别出价了,我让方梓桉再给你写一幅。”

吴至淋表示,物品有价,爱心无价,他参加拍卖也是献爱心。他的妈妈说,这幅作品是她和丈夫送给儿子的17岁生日礼物。在为儿子花钱上,只要有利于学习,她和丈夫都支持;但如果是娱乐项目,他们就会很“小气”。

“我6岁开始学书法,至今已经10年了。”方梓桉说。每个周末,他都会花费大量时间练习书法。此次拍卖的作品,是他用一个下午写成的,拍卖价格让他很受鼓舞。

据统计,此次共有21幅书画作品参与拍卖,合计拍出7.45万元。当天拍出的第一幅作品,是高二(9)班傅思勤同学的硬笔书法《沧浪亭记》,以4000元成交。她的班主任熊慧志老师介绍,傅思勤不仅字写得漂亮,还是学校舞蹈队成员,日前的期中考试成绩高居全年级第二名。

华师一附中学工处主任汪义芳老师介绍,该校从2016年起拍卖学生的书画作品,让同学们现场感受拍卖的全过程,不仅能激励他们学好书法,也能让拍品作者获得成就感。

会做笔记让他成绩飙升

活动当天,各班级的同学们为了筹款,使出了浑身解数:乐队歌舞、自制酸奶、魔术表演、动漫走秀……其中,“吸金”能力最强、最为抢手的,还要数华师一附中的“特产”——学霸笔记,它们被慕名而来的家长们一抢而空。

在高二(21)班摊位前,一名男生娴熟地表演纸牌魔术,把观众确认的花牌在众人眼皮子底下移走,猜中观众心中所想的具体纸牌……在一片惊叹声中,他卖力地吆喝起来:“觉得好的请给10元钱,我再给你表演一个新魔术……”

这名“魔术师”名叫雷孟奇,他整理生物笔记的经历让同学们津津乐道。“高一期中考试,我排年级700多名,期末考试升到了全班第二,原因就是会做笔记。”雷孟奇说。他的笔记中,除了错题,更多的是一些新知识的积累。

“年级第一独家笔记,政治满分的宝典。”高二(16)班摊位的牌子上,写着这样的宣传语。笔记主人是该校高二年级文科第一名、今年16岁的陈童舒。她告诉记者,从小到大,她从未上过培优班。她喜欢做笔记,并用不同颜色的笔区分知识点,并画出思维导图。高一时,她还花了一年时间自学德语,通过了德语B1等级,能用德语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

“这次我准备了15份笔记,一份卖30元,没想到一下就抢光了!”陈童舒开心地说。

“看一眼就入坑,从此走上竞赛不归路!”高一(11)班数理竞赛班摊位的宣传语,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该摊位所售的《数理心言》扉页写道,其编著者包括本届CMO全国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进入国家集训队的三名同学郑曦林、夏语兴、周航。这本笔记定价45元,300多本一售而空,还不断有人前来咨询能否预订。

据介绍,去年的华师一附中阳光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25万余元。今年的数据仍在统计之中,学校将会尽快公示善款明细。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