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中国13个地区为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湖北位列其中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15: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魏东9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交通运输部确定河北雄安新区、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圳市等13个地区为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资料图:飞驰而过的动车。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魏东表示,《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印发以后,交通运输部积极部署。为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首批13个试点地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魏东介绍,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将坚持点面结合、探索创新,近远结合、滚动实施,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多方联合、共同实施的原则,围绕设施、技术、管理、服务4大领域分地区、分主题、分批次开展22项试点任务。试点地区将在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综合交通一体化枢纽、智能交通、科技兴安、交通运输现代市场体系建设、交通运输制度体系创新、绿色交通、现代物流等方面先行先试。拟通过1—2年时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用3—5年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培育若干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试点项目,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出台一批政策规划、标准规范等,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交通人才,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领域实现率先突破。

魏东称,交通运输部目前正在开展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申报工作。(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