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新西兰火山喷发已致1死27人失踪 警方:死伤可能更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15: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最新消息显示,位于丰盛湾的怀特岛(White Island)发生火山喷发,目前已致至少1人死亡,尚有27人失踪,警方称可能有更多人伤亡。

据报道,警方高层约翰•蒂姆斯(John Tims)在当地时间9日晚6点30分的发布会上称,此次火山喷发已经证实导致1人死亡。

2019年12月9日,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

他表示,“目前阶段由于现场太危险,警方和救援人员无法到岛上实施救援……这座岛目前覆盖着火山灰和其他喷发物”,“我们清楚前往岛上的紧迫性。”

报道称,截至目前,已经有23人被带离怀特岛。蒂姆斯称不清楚岛上剩下多少人,但表示在火山爆发时,岛上有不到50人。

新西兰航空表示没有航班因为火山灰被推迟或取消。

据目击者称,喷发时可能有游客在火山口。

据悉,怀特岛火山是新西兰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过去曾有人在这座岛上生活和工作。从1880年代开始,人们在岛上开采硫磺,这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工业原料,可用来制造从火药到肥料等多种物资。

1914年9月21日,怀特岛火山在深夜发生火山泥流,造成11名住在火山口采集硫磺的矿工死亡,只有一只虎斑猫幸存,一周后才被救援人员救出。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