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十堰张湾加速推进乡镇安全饮水工程——5万居民将告别吃水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08: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徐春晓、张畅)“水干净,水压也大,再也不用下楼拎水吃了。”12月3日,十堰市张湾区柏林镇柏林社区邮政家属楼,家住8楼的朱名艳拧开水龙头,看着哗哗流出的自来水,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当日,该楼28户居民,成为乡镇安全饮水工程的首批受益者。

柏林镇位于十堰市郊,输水管道穿境而过,至花果水厂净化处理,而后直送城区。由于要走“回头路”,从水厂至柏林镇、黄龙镇的供水管网迟迟没有建设,两镇5万居民饱受吃水之苦。

“以前吃的都是‘毛水’。”朱名艳说,“毛水”直接引自黄龙滩水库,未经处理,比较浑浊,“遇上雨天,水都是黄的,接到桶里沉淀两三天才敢用。”而且,由于管道老旧,水压不足,二楼以上时常停水。“楼里住了不少老人,为了下楼提水,有人还摔过跤。”

为解决两镇居民饮水问题,2016年,市、区两级政府启动18公里供水管网建设。2017年,主管网完工,但由于种种原因,支管网未铺设到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张湾区将此问题列入重要民生实事整改清单,区住建局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协调水利、财政、东风水务公司等相关部门,争取资金改造维修水厂设备,加速推进工程建设。11月底,主管网通水。近期,分支管网铺设完工,水务部门根据条件逐片送水。

“正在逐户测试水压、安装水表,年底前,至少还有382户居民通水。”张湾区住建局局长邹家春介绍,明年6月底前,黄龙、柏林两镇绝大多数沿线居民吃“毛水”问题将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