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又一韩星家中身亡!央视揭韩国娱乐圈“自杀魔咒”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15:48 来源: 央视新闻

最近,韩国娱乐圈又传出噩耗,27岁韩国男艺人车仁河,被发现在家中身亡。短短50天里,这已经是第三位突然去世的韩国年轻艺人,让人不禁感叹,韩娱圈到底怎么了? 有人甚至说,韩国娱乐圈像是被陷入了一种“自杀魔咒”。50天内 韩国娱乐圈出现三名因自杀身亡的明星

12月3日,韩国演员车仁河被发现在家中身亡。

车仁河,今年27岁,2017年7月出道,当时他是演员组合Surprise U成员之一,之后出演过多部网剧和热播电视剧。去世前一天,他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敦促粉丝在寒冷的冬天要照顾好自己。这让影迷们对车仁河的死感到十分困惑。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车仁河的死亡原因。

短短50天,这已是韩国娱乐圈第三次传出年轻艺人的死讯。

10月14日,韩国著名娱乐公司SM旗下艺人崔雪莉被发现在家中身亡,年仅25岁。目前警方推测其死因为自杀。经纪人表示,雪莉生前患有严重的抑郁症。

崔雪莉去世后,她的好友、同为偶像艺人的具荷拉在社交媒体上开直播,痛哭悼念。

但是在11月24日,雪莉去世后一个月零十天,28岁的具荷拉被发现在家中身亡。>>>详情点击

“死亡魔咒” 背后隐藏“六宗罪”

韩国娱乐圈的运营模式曾被许多人艳羡,多年来,也输出了大量在东南亚乃至全球颇具流量的爱豆。看起来繁花似锦的“造星运动”为何陷入了“死亡魔咒”?美国媒体曾经总结出韩国娱乐圈的“六宗罪”。

一、“奴隶合同”:培训期间不算,出道起步签7年

2017年,韩国组合JJCC前成员麦亨利退出组合后,在社交媒体上简单介绍了他眼中的韩娱圈。他把艺人与公司签署的合同称为“奴隶合同”,表示合同约期一般都很长,典型的是7年到15年。

而且,合同并不会从签约之日起立即生效。年轻人和娱乐经纪签约后,先要做几年练习生,接受培训,而这几年时间并不会算在合约内。

二、地狱式工作模式:偶像“007” 累着走下去

练习生从训练营毕业以艺人身份出道,则是开启了更辛苦的人生。

在韩国,艺人是一份全职工作。尤其是偶像组合中的年轻艺人,几乎没有可自由支配的时间。韩国组合JJCC前成员麦亨利说,如果有工作任务,他可能要每天工作24小时,工作7天。

即使是生病、带伤也要坚持训练,完成表演,艺人在舞台上突然晕倒已成常态。

三、不成正比的付出与回报:公司拿90%  艺人先还培训费再说可能有人会说,当名利双收时,所有这些牺牲和付出都是值得的。但实际上,韩流艺人很少能获得等价回报。据麦亨利介绍,艺人的收入,公司通常拿90%,艺人拿10%。如果你运气够好,公司拿80%,艺人可以拿到20%。由于韩国偶像艺人常常是以组合形式出道,这10%-20%的分成,还会继续被分割。换句话说,假如艺人不红,很可能入不敷出,生活艰难。假如艺人红了,由于长达十几年的“奴隶合同”,实际上也就成了经纪公司的摇钱树。

四:被迫整容:公司“建议”我整 我就整吧

整容在韩国娱乐圈已经是家常便饭,自愿整容无可厚非,但有时娱乐公司还会逼迫旗下艺人整容。

来自男子组合Super Junior的申东熙曾在一次采访中爆料,“有一天,我们经纪公司的总监建议我应该做双眼皮手术,因为我的眼神令人不舒服,所以我决定听从他的建议。”

独立艺人黄致列也曾承认在经纪人要求下整了容。他告诉记者:“我对整容没有什么想法,但在我出道之前,我的经纪公司说我们应该整,所以我就整了。”

五:严控饮食:体重保住了,但我病了

偶像艺人,外形非常重要。

除了会要求艺人整容,一些经纪公司还会对旗下的女艺人每周进行体重检查,如果有成员没有保持住公司的规定体重,就会受到惩罚。惩罚举措可能是跳舞、跑步或是禁食。

严苛的体重控制和巨大的心理压力,导致一些艺人身体出现功能失调。女子组合Oh My Girl的成员申惠真和独立歌手李知恩都曾承认,她们分别患有厌食症和贪食症。

六:网络欺凌:网友不喜欢艺人新形象 就要万人齐骂?

社交媒体的兴起是使韩流在韩国乃至全球涨粉的重要因素之一。

韩国娱乐公司充分利用社交媒体平台来传播艺人的作品和活动,鼓励艺人与粉丝间的交流,塑造出艺人的亲和形象,但同时,也使艺人更多暴露在复杂的网络社交环境中,成为网络欺凌的受害者。

10月14日去世的崔雪莉,生前就曾是网络欺凌的受害者。

崔雪莉离世后,有网友在韩国青瓦台公告栏发布了一份请愿书,请求政府制定“雪莉法”:实行网络用户实名制,并要求门户网站过滤掉恶意评论。请愿书发布后,截止到11月14日,一个月内共收到超过23000个民众赞同签名。

那些在镜头前、舞台上,看起来光鲜亮丽的艺人们,私底下却可能正经历着难以言说的困难,但这种反差却得不到社会的同情或理解,甚至可能招来网络暴力的攻击。这是娱乐圈的悲剧,也是人性的悲剧。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