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现场观众:看评论大赛原来也这么过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20: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文颖)“追梦人 正青春” 。12月10日下午,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总决赛在楚天传媒大厦楚天会堂举行,20位选手同台竞技。决赛现场,来自江夏青苹果团队的“小苹果”、东湖社区资深网友、热爱评论写作的全省高校200余名大学生代表齐聚一堂,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在大赛“观点对对碰”环节,参赛选手在台上唇枪舌战,理性表达,台下,不少同学在纸上奋笔疾书,将自己代入到紧张的赛事中。针对“剩男剩女找对象是否该凑合”的论题,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彭可馨在随身携带的草稿本上写道,“剩男剩女在大部分人心里是一个标签化的词语,几乎被公认为找不到对象而被剩下来的孤独单身人群,但一部分剩男剩女是主动被剩下的,他们有追求爱情的自由,应该保持自己的生活态度。”

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彭可馨在纸上记录自己的观点。记者 刘文颖 摄

而对于“大学是否应该开设恋爱必修课”这一热点话题,来自武昌工学院的张梦瑶则认为不应该,她表示,恋爱重在真诚,如果学了一身套路,那恋爱最初的纯粹和美好便没有了,即便这门课得了满分,也不代表一定会有一段成功的恋爱。

“冷凝同学对高以翔热点事件的论述让我印象深刻,从他的评论里,我感觉到他平时对新闻热点事件的深度思考,我自己以后也会多注意积累。”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吴金伟说道。“我是一名新闻专业的学生,这学期刚好学到新闻评论学这门专业课,虽然评论学是一门枯燥的学科,但在这次大赛中,我听到了很多新颖的看法和观点,特别是曹林老师的总结点评很有些指点迷津的意味。我认为,评论=逻辑+伦理+方法论,这次大赛让人印象深刻。”来自武汉工商学院的李思奇说。

现场观众在选手论述完毕后进行投票。记者 刘建维 摄

东湖社区网友“津妈看彩”对比赛的主办方荆楚网竖起大拇指,她说:“主办方很用心,从入场的扫码签到,现场参与投票,互动抽奖等设计,充分考虑到观众的参与感和互动性。比赛的环节设置也是充分考虑到形式和深度,选手的题目设置也很接地气。”“比赛现场布置很用心,观众席上的网言网语的加油助威牌,很符合大学生的语言风格,每次为选手举牌,自己也觉得年轻不少。”东湖社区网友“先声”在互动平台留言道。

来自武汉青苹果网评团队的嘉宾们在现场观赛。记者 刘建维 摄

赛后,来自江夏青苹果团队的张小草对记者表示,这是她第二次在现场观看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相比去年,这次有很多创新点,比如画风活泼的开场短视频和“观点对对碰”环节。尤其在“妙语连珠”,现场抽题,现场发挥,对于参赛选手来说要求非常高,能够抗住这么大的压力理性表达自己的观点,很不容易。希望这些年轻人能够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永远保持这一份激情、理性和温度,在网络空间发出年轻一代的正能量之声。

“追梦人正青春,这次的评论大赛可以说聚思想、青春、奋斗向上为一体,采用‘以评会友’的形式,搭建起年轻人表达观点,激浊扬清的舞台。今天大家的表现非常出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和使命担当。作为青苹果这支评论团队的一员,我也将更好地发挥网络主力军的作用,修德青春,提高去伪存真,激浊扬清的能力,为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贡献力量。”江夏青苹果团队的肖璐坦言。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