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这群小学生脑洞大开,做出小型空气净化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21:57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10日讯(记者蔡燕秋 通讯员许丹)空气里有什么?面对空气污染我们能做些什么?12月10日,月湖风景区开展以“环保DIY”为主题的研学活动,来自武汉开发区洪山小学的45名小学生大开“脑洞”,利用一把手持小电扇、一张空气过滤网、一卷胶纸等简易工具,制作出能吸附空气中污染颗粒物的“小型空气净化器”。

小学生分享自己的环保观念  通讯员许丹摄

当天下午,由武汉市全职公益人王茜作为主讲人,给小学生带来环境科普。“空气的主要成分有氮气、氧气、二氧化碳等,而空气也并不常常是洁净的。目前,我国对空气的监测中,主要污染物有PM2.5、PM10、二氧化硫......”从空气的成分到环保发明创新案例,小学生们在听课之余踊跃分享了自己的环保新思路。来自武汉经济开发区洪山小学5年级(1)班的任雨轩说,除了可以多倡导身边的人使用清洁能源外,垃圾分类也是每个人举手之劳的环保行为。

小学生在月湖制作简易空气净化器 通讯员许丹 摄

随后,小学生们分成6个小组,在导师的带领下,他们运用手持小电风扇、空气过滤网、热溶胶枪等工具DIY出了一个个简易而实用的“小型空气净化器”。王茜介绍,这是她在近期开展的科学小实验,利用叠片状硼硅微纤维制成的高效空气过滤网与能够聚合空气的小电风扇相结合,就能达到捕捉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释放干净气体从而产生净化的作用。

月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开展此类研学活动主要想通过好玩的科学方式,让小学生能够了解环保就在我们身边,“爱护环境不只是具象的行为,了解身边的环境,从而树立从小事做起的观念,是我们更加倡导的。”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