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继续多路并进 谋深谋细谋实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08: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12月10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省民宗委、省检察院、省交通运输厅、煤矿安全监察局、省红十字会、湖北广播电视大学、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储粮湖北分公司,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晋,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祺扬,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刘光远,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高波,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王广辉在上述单位作宣讲报告。此外,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孙大敏上午、下午分别在省扶贫办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宣讲。

王兆民在民宗委宣讲指出,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王祺扬、张晋两位成员从逻辑学角度,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进行了深入阐述,指出全面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和往实里走。

周叶中系统梳理“中国之制”的演进过程,多角度深入分析“中国之制”的显著优势,全面阐述“中国之制”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点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中的关键点。

刘光远从“认清重大意义”“坚定制度自信”“明确目标要求”“把握重点任务”“提高治理效能”五个方面,对《决定》进行了解读。

谢高波从“全面把握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使命”“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全面把握总体目标和要求,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全面把握贯彻落实的明确要求,不断增强治理效能”等五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

省民宗委副主任朱思林表示,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在社会治理创新上下功夫,推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汉桥表示,要把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与“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新战略实施结合起来,圆满完成好今年“一核心、一中心、五重点”工作,谋深、谋细、谋实交通强国试点各项工作,不断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扶贫办党组书记胡超文表示,要坚持精准扶贫方略,下足绣花功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不动摇,巩固深化脱贫成果,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夏汉明表示,要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李剑军方琳许旷曾莉雷闯陈鹏王理略彭一苇见习记者胡雯洁通讯员袁志国谢萍王伟杨先明谭青海王有农李智慧朋赵超钟良报道)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