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乘客将单位福利款落在出租车上 的姐紧急停运送还15万元现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07: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龚莲珍在公司办公室向王先生归还15万元现金

王先生再三向龚莲珍致谢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万军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昨日上午8时10分,武汉光谷鲁磨路附近,的姐龚莲珍接到当天的第二单生意,一名男子坐上她的车,前往华师园路。半小时后,男子到达目的地下了车。很快龚莲珍又搭载了一名女乘客,女乘客上车后发现后座有一个袋子,将它交给了龚莲珍。跑的士17年的龚莲珍万万没想到,这个袋子里竟然装着15万元现金!

风趣的姐载上健谈男乘客

昨日7时30分,和往常一样,54岁的的姐龚莲珍开着车牌号为鄂AXF654的的士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因为多年跑车的原因,她的身体已经难以承受一整天的开车劳累,她准备只开半天就回家休息。

刚出车不久,龚莲珍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接到一名男乘客,她将乘客送到了鲁磨路附近。随后,一名年约六旬的男子又拦下了龚莲珍的的士。“麻烦您去华师园路,师傅!”男子上车后坐在的士后排,很有礼貌地说道。

可能是因为年龄接近,开朗风趣的龚莲珍与这位颇为健谈的男乘客,一路上畅聊起来。

因为是上班早高峰,交通有些拥堵,从鲁磨路至华师园路约9公里的路程,龚莲珍花了将近半小时。

到达目的地后,男乘客准备用手机扫码支付28元车费。由于网络信号不佳,付款时颇费了一番周折,“不好意思啊,耽误您做生意了!”这位男乘客抱歉地说。

“没事,不要紧的!您走好!”龚莲珍回应。

红色袋子遗失在车后座

男乘客下车5分钟后,一位年约30岁的女乘客拦下了龚莲珍的的士,要去南湖。

一上车,女乘客就在车辆后座上看到一个红色的袋子,“师傅,这是您的袋子吗?”女乘客将袋子递给龚莲珍。

“这不是我的袋子,估计是前一个乘客忘了拿。”龚莲珍打开袋子,发现里面只有一个纸质文件袋,文件袋封口处系有绳子,写着“未经许可,请勿翻阅”字样。龚莲珍担心里面是机密文件,没有打开文件袋,立即跟盛源公司办公室王主任汇报了相关情况。

“这里面可能是药材!”女乘客猜测,龚莲珍则怀疑里面装的是文件材料。

仅仅过了10分钟,龚莲珍接到王主任的电话,一位男乘客刚刚联系上公司,称可能在龚莲珍的车上遗落了15万元现金,让她赶紧打开文件袋查看一下。

听到这个消息,龚莲珍的脑袋一下子懵了,“15万元现金?自己从业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捡到过这么多现金。”她将车辆靠边后,打开文件袋,发现里面确实有两捆现金。

龚莲珍连忙跟王主任回复,文件袋里确实有巨额现金。龚莲珍再也无心跑车,她告诉王主任自己马上回公司,将现金交还给失主。她让王主任联系失主,到公司见面交接。

龚莲珍将女乘客送到南湖目的地后,立即驱车返回盛源公司位于汉口西马路的所在地。

记者见证巨款归还过程

昨日上午10时12分,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盛源公司,见到了正在公司焦急等待的龚莲珍。在公司办公室,她显得有些紧张,“这笔钱金额太大了,希望失主快点来,我好还给他。”她说。

上午10时40分,失主王先生和一名女同事从光谷赶到盛源公司。一见面,激动的王先生上前紧紧握住龚莲珍的手,“真是太感谢您了,要是真丢了这笔钱,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不用谢,您先点点钱数,看有没有问题?”龚莲珍将袋子交给王先生。王先生取出文件袋,将里面的两捆现金倒在桌子上。王先生简单地点了点,就将所有现金装回袋子里。

“您还是仔细点一下吧?免得出了差错!”龚莲珍劝王先生。“没问题,我相信你们!”王先生激动地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15万元是公司员工的福利款,当日早晨,他乘龚莲珍的车去公司上班,准备将这笔现金送到公司。谁知下车时,他将装现金的袋子遗忘在车上。下车几分钟后他才发觉,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

王先生立即报警,并向公司领导汇报了情况。随后,他通过66667777电话联系上盛源公司,说明情况后请求公司帮忙联系司机。

仅过了10分钟,盛源公司工作人员就带来了好消息,让他来公司领取失物,王先生悬着的心才平静下来。

随后,王先生和龚莲珍握手告别,并再次致谢。

公司将表彰拾金不昧的姐

从2002年起,龚莲珍开始从事的士运营,她的丈夫、儿子也都在跑的士。“跑的士是一个蛮辛苦的行业!我现在年纪大了,跑不动了,今年打算退休了。”龚莲珍深有感触地说。

盛源公司办公室王红芳主任介绍,自己和龚莲珍共事多年,对她相当熟悉。“她为人豪爽开朗,跑了这么多年的出租车,表现一直很好。这么多年来,她很多次捡到乘客的物品后主动归还,比如照相机、现金、超市购物卡、银行卡、手机等,不下10次。”王红芳说。

让王红芳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今年6月份,一对夫妻在光谷关南社区附近乘坐龚莲珍的车到光谷一路。下车时,这对夫妻将一个装有3500多元现金、三张超市购物卡、多张银行卡的包遗忘在车上。龚莲珍发现后,返回到乘客下车地点附近,试图寻找失主,可惜没能找到。后来,失主通过警方联系上了龚莲珍,龚莲珍立即将所有物品还给失主。

“还有一次,一对外国夫妻乘坐龚莲珍的车到武昌火车站,下车时将一部手机遗忘在车上,龚莲珍发现后,却不知该怎么联系失主。后来失主打电话,幸亏龚莲珍车上的一位男乘客懂英语,和对方约好了地点,陪同她一起将手机还给失主。对方当时要付给她返程的车费,她婉言拒绝了。”王红芳说。

王红芳还表示,龚莲珍拾金不昧的精神令人敬佩,公司将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