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武汉提前部署融雪防冻措施 首次提出绿色环保融雪理念 今年除雪尽量少用工业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07:5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成汉通讯员金辉金婵潘婷

昨日,江城武汉部署今冬明春融雪防冻措施,要求做到有雪必尽,雪中路通,雪停路畅,确保市民安全出行。昨日,东湖高新区城管出动52台雪铲车、雪滚刷、撒盐车、铲车等专业化除雪融冰设备,进行融雪防冻演练,提升应对低温冰冻雨雪极端天气的能力。

未经批准不得封路

武汉市融雪防冻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主任李顺年介绍,全市制定了四级融雪防冻应急响应,其中,当大到暴雪或者最低气温低于-6℃,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必要时,可协调武汉警备区组织驻汉部队、武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融雪防冻工作。

针对连续雨雪天气、道路大面积结冰等紧急情况,强化高频次调度。未经武汉市政府批准,任何单位不得封路。

环保融雪防植物受伤

融雪除冰,少不了布撒工业盐和融雪剂。如果使用不当,会对道路产生腐蚀,对行道树和绿化带造成损伤。

今年,武汉市首次提出绿色环保融雪理念。该市融雪防冻指挥部明确要求,要最大限度降低工业盐的使用范围和频次,尤其在跨江桥、高架桥、弯道、隧道和坡道等重要交通点位改为融雪剂进行融雪,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

对于使用融雪剂的区域,要加强道路两侧绿化带保护,采取加装挡板、覆盖等方式防止融雪剂污染,严禁将含有融雪剂的污雪堆放于行道树下和绿化带内,避免植物受到损伤。

尽量使用机械作业进行融雪,降低融雪剂的使用频次和数量。尤其在雪量较小时,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人行步道等点位全部实施机械化作业,确保清雪工作的绿色环保。

机械除雪雪停路畅

去年,武汉15个区城管部门,采购了一批滚雪车,环卫铲车等设备,投入去年年末的一场除雪战役中,做到了雪停路畅通,城市运转与市民出行秩序井然。

在今年的降雪来临之前,该市要求各区、各相关单位在统筹做好盐、融雪剂、麻袋、草垫、铁锹、车辆等防冻物资和设备的储备工作的同时,根据自身条件,引进机械化除雪设备,降低人工作业量,提高除雪作业效率,做到有雪必尽,雪中路通,雪停路畅,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