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08: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12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听取机关党组、各专(工)委分党组工作汇报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讨论稿)》,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一要点两计划(讨论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的意见(讨论稿)》,听取了深入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交流会情况汇报和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外事工作汇报等。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听取机关党组、各专(工)委分党组工作汇报,既是履行党组职责,又是一次机关党建工作的交流。常委会各级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进一步传导压力,让人人肩上有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改善人大机关的政治生态;坚持抓好廉政教育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行为,切实做到“零容忍”;坚持抓好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好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要集中精力,认真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