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马国强调研督导府澴河流域治理工作 坚定不移落实河湖长制 让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08: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12月10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府澴河省级河长马国强在武汉市调研督导府澴河流域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府澴河是长江一级支流,自北向南流经我省随州、孝感、武汉3市12个市县区。位于府澴河武汉段南岸的东西湖区机场河常青泵站,负责抽排机场河水至府澴河,马国强现场察看混排排口抽排、沿河排污治理和入水水质情况,要求加快推进黄孝河、机场河等流域内重点入河港渠的综合整治,全力实施雨污分流和混错接改造,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确保入河水质达标。

黄陂区盘龙城大桥下的府澴河大堤内,正着力开展清理“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专项整治,沿河设置的渔网等杂物,已完成清理。马国强实地检查河边杂物拆除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沿河生态环境修复进展。他说,推进府澴河流域治理,既要解决好“水中”的问题,确保断面水质达标,也要做好“岸上”的文章,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切实加强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让沿线“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河湖环境的明显改善。

调研中,马国强强调,要建立健全府澴河管护长效机制,发挥市、县、乡、村各级河长制平台作用,全面落实“一河一策”综合治理方案,对照目标清单、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和修复。要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进一步加大河道治理和管护力度,巩固提升“清四乱”整治成果。要加强涉河涉水综合治理,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全面开展流域污染治理,进一步削减入河污染物总量。要加强联防联控,加快推进河道及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工作,确保每个责任段断面水质达标。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