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部门动态

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观摩会在汉召开,建筑企业精益建造树百年工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16: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11日讯(记者李晓琴 通讯员李孟 朱德祥)为推动工程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建设工程品质提升,总结交流实施质量管理,创建精品工程。10日,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在汉召开了2019年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交流观摩会。

交流会上,7项市政示范工程进行了展示,分别是:雄楚大街(楚平路——三环立交)改造工程、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轨电车T1、T2实验线工程创新投融资建设项目1、2标段、韵湖公园、武汉商学院驭马体育公园项目、黄石市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运营示范段8.73KM、阳新路(汽渡路——腰路堤路)道排工程、墨水湖北路(孟家铺立交——龙阳湖大道)工程。

为深度了解项目实际情况,协会组织参会人员一行人来到雄楚大街(楚平路——三环立交)改造工程、武汉市月亮湾城市阳台工程项目进行现场观摩。雄楚大街(楚平路——三环立交)改造工程项目由武汉市政集团机械化公司承建,该工程是武汉市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所处地溶洞能见率达71.4%,项目部根据溶洞填充物特点,利用勘探孔采用水泥单浆液或水泥-水玻璃双液浆进行预注浆处理,有效保证了桩基成孔质量。该项目部推广应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12个子项,有3项科研课题申报了集团专项科研计划,并经湖北技术交易所评价,技术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

在武汉市月亮湾城市阳台工程项目,观摩人员一行人了解到,作为遵循《工程质量安全手册》的样板工程,该项目以“样板先行”为切入点,深入践行样板引路,以信息化模拟和实体样板双管齐下的手段,贯彻施工管理精细化。除在施工中定制排砖工具分隔排砖、应用新型挡土墙装配式反滤包等,极大提高施工质量和效,还延伸《手册》规定,建立智慧工地管理系统,实现环境监测同自动喷淋系统联动;门禁人脸识别系统,落实实名制,记录工人考勤;移动鹰眼4G智能安全帽和绿色之瞳全方位监控,实时掌控项目安全生产动态, 生产安全尽在掌控。

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施工技术质量专委会主任邓利明在致辞中指出,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是必由之路,整个行业都在朝着集约化、信息化、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企业要进行机制体制改革;创造品牌是企业重要的文化内涵,文化的力量不容小觑,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工匠精神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能工巧匠加精雕细琢共同构成了专业化人才队伍。希望通过市政示范工程的观摩会,来提升广大市政企业的质量管理意识。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秘书长赵亚玲出席,来自地市州建设行业协会负责人、会员单位技术负责人、项目技术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