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书法家义务手写30多幅门店招牌,助老房子焕发“新颜值”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21: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11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袁宇杰 钟丽芳)风格大气厚重,书法遒劲有力,一块块观赏性强的手书木质亮化牌匾代替了原本现代化设计观感的广告招牌……这是武昌区水果湖街茶港社区东三路街头“颜值”的新变化。昨日,记者走近路旁的一家热干面馆,抬头便能看到大气恢弘的手书牌匾内容,这条街上,名品超市、学海书店等极具特色的各类手书广告牌匾尽显文化底蕴与艺术气息。

今年来,武昌区茶港社区对沿街进行立面整治和升级改造,打造街头新亮点。究竟如何才能让街面变得清新大方呢?茶港社区居委会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平时我们经常联动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开展进社区送春联活动,那些书法家的书法作品广受居民喜欢,为什么不请他们手书广告牌匾内容呢?”茶港社区相关负责人请来了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省直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北省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安,热衷公益的郭永安带领其他7位书法家成为了街面改造的“书法义工”。

经过统计,东三路共有30余家商户的牌匾需要手书,郭永安与其他书法家们反复思索、琢磨怎么发挥自己的专长,更好地让街面呈现出古朴风格与严谨秩序。“书法作品习惯书写繁体字,而广告牌匾要尽可能地写简化字,索性我们就决定用行书、隶书、楷书等字体来书写这些商铺名称。”郭永安表示,他们很快就将二十多个商户的牌匾内容写好了,一并交给社区群干。

“自己写的字,就得对它负责,不能让传统文化失真。”为保留书法的韵味与美观,郭永安主动与设计人员进行沟通,合理调整字距,给牌匾留白,层层把关与反复校对后,才定版。

牌匾制作完成后,商户们将原来的广告牌主动拆除,换上了大气厚重的书法木质亮化匾牌。郭永安三番五次上门倾听商户内心声音,当被多人夸赞“古香古色”时,他的心里非常高兴。“街头巷尾焕新颜,我作为大武汉的一份子,能以这种形式参与志愿服务,觉得特别有意义。”郭永安说。

茶港社区相关责任人表示,多亏了这些义工书法家贡献智慧与才华,不仅让老房子焕发了“新颜值”,还推动了传统文化回归。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