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地铁站“连滚带爬”勇救乘客 见义勇为大学生获奖59800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07:43 来源: 长江日报

学校授予余涛宏“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近日,志愿者余涛宏火了!为了救地铁站电梯上摔倒的乘客,身为志愿者的余涛宏冲过去按下电梯紧急暂停按钮,保护了乘客的安全,他自己的膝盖却蹭破了一大块皮。这两天,余涛宏就读的学校给他颁了一个大奖——59800元!

“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

12月9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给余涛宏颁发了59800元微留学奖学金。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这笔奖学金相当于学校送他出国留学。学校会根据明年的行程安排,安排他跟团出国。留学的国家会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奥地利等中安排。

此外,学校还决定授予余涛宏同学“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希望全体师生向余涛宏同学学习,传承美德,弘扬正气。而在此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奖励了他5000元。面对这些奖励,余涛宏耿直回应:“没想到!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

生活中憨厚正直又善良

19岁的余涛宏来自贵州仁怀,是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2019级大一新生,在信息工程学院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带了他一个学期的辅导员邵杰用“憨厚、正直、善良”来形容他的学生。“这次见义勇为的事情被曝光后,我第一反应是心疼,因为此前他的腿受过伤。余涛宏接受了不少媒体的采访,聊天中发现他的心态很好,不骄不躁,一直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事情。”邵杰说。跟他住在同一个寝室雷煜介绍:“他是一个很热心的人,生活中很多小事就看得出来。平时我在寝室洗衣服,他都会帮我一起晾。”

今年,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招新,他报了名。“我想通过志愿服务锻炼自己,了解武汉,熟悉武汉。”余涛宏说。听到大家说自己“火了”,余涛宏说:“我一个学生,没什么火不火的。今后还是会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余涛宏表示:“受之有愧”

经长江日报报道后,余涛宏这一“摔”火遍全国,新华社、人民日报官微纷纷转发。不少网友留言“你飞奔的样子好美”“连滚带爬,是真的帅”。还有网友感叹“跑得真快啊”,余涛宏说:“我还真不知道当时自己为啥会跑那么快!一看到有人快摔倒,什么都没想,就冲过去了。”余涛宏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在春、夏、秋3个季节都喜欢跑跑步,冬天太冷,就没怎么跑了。看了自己在监控视频里面连滚带爬的样子,余涛宏说:“我真没想到自己会摔一跤。”面对网友们的夸奖和媒体的报道,余涛宏表示:“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没想到带来这么大的反响。受之有愧!”

长江日报记者陈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