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天河机场发布冬季出行温馨提示 充电暖水袋请勿随身携带登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07: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石倩通讯员杨永勇)冬季外出旅游,不少市民会带上充电式“取暖神器”。昨日,市民赵婆婆乘机时,就因为携带了一个充电暖水袋,被天河机场安检人员要求办理托运手续。还有哪些冬季常见物品不能带上飞机呢?记者进行了探访。

武汉天河机场安检站质控室负责人阮贝贝解释,很多“取暖神器”虽然方便,但根据民航相关的安全规定,电暖水袋等物品属于禁止随身携带乘机的物品,只能作为托运行李进行托运。至于网上热销的充电发热手套、袜子、秋裤等“神器”,某些生产厂家不正规、充电的锂电池上没有清晰标识,也禁止随身携带及托运。

冬季流感高发期,有些老年人乘机时喜欢带上一支水银温度计。阮贝贝介绍,因里面含有水银(汞),除了其本身具有的生物毒性外,水银还很容易和其它各种金属形成合金,称为汞齐。水银体温计易碎,假如滴落到飞机地板下方,与机身铝合金直接接触,产生化学反应,就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含水银的温度计不能随身携带,但放置于保护盒内可办理托运手续,且每人限带一支。”

阮贝贝还提醒,广受年轻人欢迎的自热小火锅也是禁止携带登机的。这种小火锅因其加热包和水可能发生反应,会释放大量热量并生成易燃气体,蒸汽温度可达200℃,加热过程中易造成爆炸、蒸汽灼伤等情况,因此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