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我省最大轮胎工厂在荆门投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07: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钱修海、周芳)我省汽车产业版图新添生力军。12月11日,湖北玲珑轮胎项目在荆门高新区正式投产,该项目是我省最大的轮胎生产工厂。

该项目为全国三大轮胎生产厂家之一——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的第4个生产基地,占地近1400亩、总投资54亿元,2018年7月动工兴建。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2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24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和6万套工程子午线轮胎,预计年销售收入近50亿元。

汽车产业是我省支柱产业,但缺乏大型轮胎企业。玲珑轮胎公司总裁王锋说,湖北年产汽车200余万辆,配套的轮胎需求量超过1000万套。玲珑轮胎投产后,可基本满足湖北车企的需求。

玲珑轮胎顺利下线,给荆门新能源汽车产业注入强大动力。目前,该市正逐步形成以整车制造为龙头,电池电机电控以及汽车底盘、轮胎、玻璃等零部件项目加速集聚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