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福建漳州举办林语堂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16: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2月12日,林语堂文化艺术节在漳州市芗城区林语堂文化园开幕。供图

中新网漳州12月12日电 (刘钦赐 周熠钗)林语堂文化艺术节12日在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林语堂文化园开幕,进一步打响漳州林语堂文化品牌,展示语堂故里文化魅力。

林语堂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活动现场。供图

本次文化艺术节以“生活的艺术”为主题,为期三天,分别在香蕉海林语堂文化园和漳州古城文学馆两个地方举办,包括“漫说语堂、艺术语堂、畅游语堂、书香语堂、写意语堂、诵读语堂、醇香语堂、弦歌语堂、趣味语堂”等十个方面内容,有书画展出、电影鉴赏、作品朗诵、文化讲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本次文化艺术节以“生活的艺术”为主题,开幕式当天吸引不少文学爱好者前来参观。供图

林语堂先生是一位从漳州走向世界文坛的当代著名语言文学大师,一生创作了60多部著作、10多部译著、1000多篇文章。他秉持“两脚踏东西文化,一心评宇宙文章”的信念,创作了《吾国吾民》《京华烟云》《生活的艺术》等名著,热心向西方读者介绍中国文化,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使者,在文学、历史、哲学、语言学和中西文化交流等众多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拥有崇高的声望和地位。他曾就任国际笔会副会长,多次被提名为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并被列为全球二十世纪智慧人物之一。

活动主办方称,林语堂先生既是中国文坛的荣耀,也是漳州人的骄傲,更是芗城区的文化名人。林语堂以英文书写扬名海内外的同时,也将福建文化(特别是闽南文化)传播到了全世界。(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