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谭卓主演电影《被光抓走的人》《误杀》同日上映 “两部片子都有很多巧思”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09:32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邱晨)12月13日,两部国产电影《被光抓走的人》和《误杀》同日上映,也让谭卓成为这个12月中最忙碌的人之一——两部电影中,她都担任了女主演。

两部新片上映之际,谭卓通过微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不少同龄演员都在喊没戏拍,焦虑感十足的时候,谭卓却一直戏约不断,并屡屡推出佳作。她坦言,自己并没有过多的焦虑感。“我唯一的焦虑就是自己太忙了,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做其他的准备。”而面对越来越多的商业片选择机会的时候,谭卓依然坚持不放弃文艺片,“我还是希望能选择打动我的东西,而不只是某种电影的形式。”

不蛮干有巧思

为中国电影积极开拓

在《被光抓走的人》和《误杀》中饰演的都是“妻子”的角色,即便类型相同,谭卓对角色还是有着自己的考量:“《被光抓走的人》里面的张燕,是银行的大堂经理,就像是我们身边万万千千平凡的人;《误杀》里面的阿玉,她们的家庭是移民家庭,她在一个异国的环境里,加上家境非常一般,所以我希望把她塑造成一个小透明,平常不太喜欢表现,躲在男人背后默默任劳任怨的角色。”

在她看来,这两部电影都是非常有诚意的作品,“它们都是不错的电影,更有意义的是,这两部我们并不是蛮干,而是大家有很多巧思,一直在为中国电影向前走进行积极的开拓。”

商业片大火

依旧不放弃文艺片

不论是大银幕作品《烈火英雄》《暴裂无声》《我不是药神》,还是荧屏上的《延禧攻略》,这些年谭卓出演的作品,都得到了观众和评论界认可。

作为一位从文艺片中走出的女演员,近年来在商业片上成功,并未让谭卓改变初心。“很开心的就是我可以适应这个宽度,不仅是文艺片,商业片也可以去理解和表达。”她同时坦言,即便现在有了很多商业片的选择,“我依然不会放弃文艺片,还是希望能选择打动我的东西,而不只是某种电影的形式。因为形式是死的,只有内容是活的,有血有肉才会让人血脉贲张、有很强烈创作欲望。所以只有在创作里面是活着的时候,这个事情才是有意义,我才有可能做出一个好东西。”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