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周摆平”带伤“向人民汇报” 最火汉派喜剧人再现经典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09:43 来源: 武汉晚报

周锦堂小品晚会演出现场记者许魏巍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旭明通讯员许晓玲)要给长江加盖子的周摆平、“发泡发到天上克了滴”的王发泡,都是武汉人再熟悉不过的人物,塑造这些角色的都是“汉派小品领军人物”周锦堂。12日晚,《向人民汇报——周锦堂小品晚会》在武汉剧院上演,几代汉派喜剧人齐聚一堂,演绎了多部经典作品。周锦堂更是带伤出演,以欢声和笑语向数百名劳模先进代表致敬。

演出一开始,细心的观众就发现,周锦堂走上舞台时右腿有一点跛。原来,他在下午的排练中不慎腿部肌肉拉伤。

带伤“向人民汇报”,周锦堂说道:“从我的内心来说,这是一次感恩。从艺47年,是这座城市、这里的父老乡亲成就了我。而且,这么多年的实践验证了,拥有丰富的生活才能塑造出鲜活的人物,才是老百姓最喜欢的。演出时观众的笑声、掌声、甚至尖叫声、欢呼声,就是最大的安慰、最大的满足。”

作为汉派小品的领军人物,周锦堂的专场演出也来了不少老朋友、老搭档助阵。年近八旬的老艺术家马启厚,“岔巴子”田克兢,在汉派喜剧舞台上活跃多年的李铁、尹北琛、余信杰、冷佳华、邱玲、郑志方等人都在晚会上与观众见面。传承父亲喜剧事业的周际、青年演员曹欣芸等也与周锦堂同台表演。

满台熟悉的面孔,演绎出整场久违的经典小品。周锦堂从艺47年来,演绎了100多个小品,其中不乏汉派小品的标志性作品。1996年,《真假难辨》在第二届全国小品大赛上包揽导演、编剧、演员三项一等奖,使汉派小品声名大振。12日的晚会上,因为主演马启厚年事已高,这个节目只以视频剪辑、现场片段表演的形式呈现,仍逗得全场观众哈哈大笑。不少观众都低声跟着念台词,“以为忘记了,一听就全记起来了,太经典了。”曾代表“汉派小品”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招聘》《五十块钱》,经典作品《夫妻夜话》《走错门》《王发泡回乡》等都在晚会上重现。

周摆平为6分钱的臭干子讨价还价,打算兼并摩托罗拉,应聘的女演员唱着《还珠格格》里的歌……当年节目中的金句,不少带有时代的印记,但经典的力量超越时间,几十年后再次出现在舞台上,这些节目笑果依旧丝毫不减,全场几乎笑声掌声不断。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