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宜昌建立巡察后评估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07: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刘帅锋)“请你对市委巡察组驻点巡察期间,干部工作作风和执行纪律情况等进行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在宜昌市委最近一轮巡察反馈会上,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陈亚炜收到一份调查问卷。

这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宜昌市委巡察反馈会新增的一项议程。宜昌市委巡察办主任伍新平介绍,在最新一轮回收的1244份调查问卷中,评价“好”的占比94.7%,收集34条意见建议,发现“过度重视痕迹管理”等5条具体问题。

巡察干部队伍谁监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今年10月,宜昌市委巡察办制定出台《关于开展问卷调查对市委巡察工作作风和执行纪律等情况进行评估的通知》,探索开展巡察后评估工作:每轮巡察结束后,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对市委巡察组驻点巡察期间工作作风和执行纪律等进行评估,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调查问卷内容涉及是否担当作为、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遵守相关纪律要求等10个方面,并建立巡察干部退出机制。

“开展巡察后评估后,我们发现巡察干部可能存在谈话语气生硬、工作方式简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宜昌市委巡察办督办科科长谭明亮介绍,他们把调查结果梳理汇总后,反馈给相关巡察组,巡察组有的放矢地制定整改措施;若发现巡察干部存在违纪违法等问题,将移交相关部门了解核实、严肃处理。

“打铁还需自身硬。”宜昌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德才说,巡察后评估制度对巡察干部触动很大,倒逼他们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队伍。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