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黄陂48万村民家门口可缴医保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07:4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通讯员蔡瑰、曹成刚)“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把医保给缴了,不需要跑到10多公里外的银行网点了。”12月11日,武汉市黄陂区罗汉寺街罗汉村村民老李高兴地说。

帮助老李节省时间的,是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设在各个偏远乡村的惠农通取款点,在这样的“村口银行”里,村民过去可以缴电费、通信费,查询银行卡余额、取款,申请、归还小额贷款,现在又增加了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功能。

今年,城乡居民医保改变征收模式,由以往的村组代收代缴改为村民自主缴费。农行是当地社保缴费独家承办银行、医保缴费两家承办银行之一。第四季度是城乡居民社保医保缴纳高峰期。黄陂区48万村民需完成缴费,大伙涌向几十个银行网点,一时间银行网点人满为患。

如何为民解难题,让群众少跑路少等待?农行湖北武汉分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聚焦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扎实整改,有效缓解矛盾。

农行及时在该区近200个惠农通取款点开通医保缴费功能,让大部分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完成缴费。开通手机缴费渠道,银行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宣传、引导年轻人线上缴费,对线上缴费给予一定奖励。

截至目前,黄陂区医保代缴工作已完成近九成,便捷多样的缴费渠道确保了医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得到广大村民好评。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