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这个冬天不太冷!武穴梅川镇十多户特贫困家庭收到慰问物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19: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苏琳  李灿明)为持续深化精准扶贫工作,保证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季,12月12日,武穴人社局联合湖北交投鄂东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对该市梅川镇包法村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此次慰问活动为该村十多户特贫困家庭送去了温暖物资。走访中,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近期生活和经济收入等情况,给他们送去冬季问候和美好祝福,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同时鼓励帮扶对象坚定信心,多想一些能改变家庭生活和增加收入的办法,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图为:困难群众接收慰问物资。通讯员 供图

“天冷了被子厚不厚?晓丹最近在学校读书怎么样……”在特困户李必红家中,武穴人社局驻包法村第一书记李灿明、扶贫干部叶军与李必红的妻子陈凤霞唠着家常。

“感谢关心,家里都挺好,扶贫干部每回来都送大包小包的衣服,米呀油呀面呀,真是太贴心了……”陈凤霞回答。

图为:为困难群众送过冬物质。通讯员 供图

李必红是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南建德的扶贫对象,与李必红结对后,南建德发现,这是一个令人心疼的家庭。年过五旬的李必红身有残疾,且患有严重肾病,靠三天一次的透析来维持生命。其妻子手脚偏瘫并有轻度智障,无劳动能力,一双儿女分别就读于小学与高中,且学习成绩十分优秀。村两委和扶贫干部按照政策,为李必红一家申请了健康和教育扶贫资金,保障其本人就医和子女就学。今年六月,其女李晓丹以优异成绩考上高中,南建德为她联系了一家爱心企业,签订了资助协议,承诺每年资助她一万元教育基金,直至大学毕业,同时为其提供勤工俭学岗位。

扶贫干部还联系其子小学校长,在减免学杂费的基础上,为其减免生活费;联系宏森客运公司,为李必红办理了免费乘车证,减免了长期往返市区医院乘车费用。在人社局党组的支持下,资助一万元为李必红的扶贫移民新居进行装修,使李必红一家的居住环境更加整洁舒适。每周走访时,南建德总不忘带上应季的衣物,以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力所能及地对李必红一家给予帮助。

爱心凝聚强大合力,携手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武穴人社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扛牢政治责任,把握精准要求,凝聚社会合力,以扶贫质量和脱贫成效为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下足“绣花”功夫,为扶贫对象制订一个脱贫计划、定做一套帮扶措施、建立一本扶贫台账,明确 “要扶谁”、确定 “怎么扶”、做到 “精准扶”,切实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增强扶贫实效,真正做到扶贫帮困送温暖,真心实意解民忧。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