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走上社区文化舞台 “力量之声”在上海宝山大场举办公益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14: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Vocal Force力量之声工作室在上海宝山大场举办“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 供图

中新网上海12月13日电 (王子涛)12月12日晚,Vocal Force力量之声工作室在上海宝山大场文化中心举办“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此次音乐会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青年艺术表演人才资助项目。作为国内首个流行美声组合,“力量之声”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演唱会,满足大场镇人民群众音乐上的精神需求,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以文惠民服务社区。

“力量之声”由三位青年歌唱家组成。 供图

“力量之声”由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的三位青年歌唱家宋罡、余笛、王志达组成。在宝山区文旅局、教育局的牵线搭桥下,2018年,该组合正式签约入驻大场镇,着力打造艺术名家工作室,借助区域公共文化平台,更好让高雅艺术走进基层、服务群众。

“高雅艺术并非遥不可及,让流行美声真正‘声入人心’。”这是“力量之声”三位年轻艺术家的心声心愿。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在大场创办山海工学团,投身教育报国。为了纪念这位先贤,力量之声工作室精心制作了MV《爱满天下》,传承发扬行知思想、行知文化和行知精神。在大场镇创建首批“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征程中,工作室又创作了MV《晚安的歌》。

“力量之声”希望通过演唱会以文惠民服务社区。 供图

今年以来,“力量之声”举办音乐沙龙,与镇里30余名“粉丝”代表近距离分享音乐演唱的技巧。9月起,工作室又启动“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每周都会前往大华小学、上海大学附属学校等中小学,为学校合唱团授课。同时,还带去专业的钢琴、合唱、音乐乐理师资团队,为提升学校音乐老师专业素养,解决学校合唱教学中的问题与困难,帮助更多学生提升演唱水平。

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党委书记杨金娣表示,将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开放品格,以文润镇,以文兴业,以文化人,打造更多惠民文化品牌,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切身感受到“铁”大场的奋斗历程和“新”大场的朝气蓬勃,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共同绘就大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新画卷。(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