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鄂黄黄一体化最新动作!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首个项目动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14:49 来源: 湖北日报

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高新技术孵化器项目破土动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兵、通讯员郭强)12月13日上午,武汉市与黄冈市合作打造的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启动建设,起步区首个项目——高新技术孵化器项目破土动工。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筠表示,这标志着黄冈主动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是武鄂黄黄一体化协同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武汉黄冈携手共建示范产业园

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位于黄冈市黄州区主城区以北、黄鄂高速公路以南区域,总规划用地面积25平方公里,是武汉、黄冈联动建设长江经济带区域产业互动融合示范区的重要平台。2016年2月和2018年1月,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与黄冈市人民政府先后签订共建产业园协议及深化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直属国有企业武汉高科集团与黄冈国家级高新区管委会国有企业黄冈高投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武汉光谷黄冈科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的开发主体,负责园区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土地开发整理、国有资产经营、经营性项目开发运营等。

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效果图

园区交通区位条件优越

黄冈地处长江中游、大别山南麓,与安徽、河南、江西三省交界,连通武鄂、大广等8条高速公路,临近武汉天河机场及在建的鄂州机场,紧邻长江黄金水道,武冈城铁穿境而过,其中城铁西站位于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内,从园区走高速公路到武汉光谷仅需半小时。

根据协议,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将依托武汉东湖高新区政策、产业、资本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结合黄冈市区资源和产业基础,本着产城融合发展思路,重点打造智能制造、光电子、新材料科研孵化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

起步区首个项目明年底完工

武汉光谷黄冈科创公司总经理胡沁刚介绍,此次开工的高新技术孵化器项目总用地面积455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090平方米,前期总投资约2.1亿元,建设内容包含标准厂房、研发厂房、宿舍、食堂及配套设施。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完工,之后力争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打造成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品质高端、创业氛围浓厚的高新企业孵化基地,以创业带动就业,有效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效果图

依托借鉴光谷招商引资体系

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将立足黄冈市出台的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并依托借鉴东湖高新区招商引资体系——光谷“招商十条”,结合园区实际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实行“因企施策”,为投资创业者提供热情高效的服务。

园区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推进,建成后将实现企业总收入500亿元,基本形成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功能完整、产业集聚效应初显的科技新城,成为黄冈市新兴产业发展引领区、武汉城市圈合作发展标杆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助推区域一体化发展,为“飞地经济”探索新的模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