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开发区工业增速实现由负转正 稳住经济“压舱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17: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敏、饶剑)12月13日,武汉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武汉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2%,工业生产增幅实现由负转正,扭转了连续13个月工业经济下滑的态势,释放出武汉开发区经济运行平稳发展、逐步回升的强烈信号,为武汉市工业经济稳增长作出了重大贡献。

2018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汽车行业产销整体下降,武汉开发区因汽车产业占比超过70%持续承受经济下行压力。面对严峻经济形势,开发区克难攻坚、多措并举,坚持应急与谋远结合,稳增长与调结构并重,既及时推出有力的应对措施,又谋求长远的发展之策。

发挥龙头企业支撑作用。突出服务、资金、政策“三聚焦”,全力支持东风本田加快发展,全年产量有望达到80万辆,同比增长8.1%,实现逆势增长;支持东风乘用车奕炫扩大市场销售,上市3个月销量近3万辆,东风乘用车全年产量超过7.7万辆,跑赢大市;支持美的公司引进新的生产线加快技术改造,全年产量将历史性突破780万套,增幅达到34%。

“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企业。采取龙头企业领导带队走访、重点企业经信局和园区联合走访相结合,形成常态化服务企业机制。多次召开东风系企业座谈会、民营企业座谈会、企业问题协调会等,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限时办结销号。

扶优扶强突出政策激励。面向年产值过10亿元企业出台扶优扶强专项政策,引导企业正确研判形势,增强发展信心,用政策杠杆激励企业加快发展,有效地推动了企业扩产增效、多做贡献。

保障企业生产要素供给。强化企业生产经营中水、电、气等生产要素的保障,及时纾解企业困难问题。军运会期间,在全力保障军运会顺利进行的同时,兼顾区内工业企业的生产,引导企业提前生产备货、合理调产调休,全力保障了东风本田及其111家核心供应商的正常生产,帮助东风本田、神龙、东风乘用车、美的等企业办理各类临时行证3300余张,畅通了企业物流运输。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