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老板每天请拾荒老人吃面 老人“强送”自己种的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08:08 来源: 长江日报

周先生曾经摆摊卖烧烤

老人放在面馆门口的蔬菜

长江日报讯(记者石伟)12月13日,武汉将军路上一家牛肉面馆在社交媒体走红。它走红的原因不是这里的面有多好吃,而是因为一段20秒的暖心视频。

视频中,面馆老板招呼一位白发老爷子吃面,嗓门很大:每天早上来吃啊,不要紧。老爷子口齿不清,摇着头含糊着说了一句“我种菜”。老板大声回复:不要菜,不要菜,什么都不要,你来吃就可以了。

在另一段视频中,老爷子背着一大袋物品,从店里走出去,门口放着一袋新鲜的萝卜,老板在后边喊:不用了不用了,爹爹。老爷子摇摇手,蹒跚着走开。

这是一个暖心故事:面馆老板免费请拾荒老人吃了一碗面,老人为表感谢,每天“强行”赠送面馆一袋蔬菜。

视频被28万多人点赞,7000多人留言称赞店家“善心如水”,同时也敬佩老人“活得有尊严,不白吃”。还有不少老人劝说老板“收下他送的菜,老人也想你的善良有回应”。

还有网友称“感动,看哭了”“想起了爸爸”“这可能是老爷子最贵重的东西”。

13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赶到将军路找到了这家面馆,但面馆大门紧锁并未营业。隔壁商家称,面馆生意不好,最近两天已经关门转让了。

记者寻找联系到视频中面馆老板周先生。聊起视频中的事,他一再说“都是小事,无所谓的事”。

“看到有人需要帮助你能不帮?我们都会老的,也会需要帮助的。环卫工来店里吃面,我也会免费送豆浆。”周先生说,老人经常在附近马路捡垃圾,腿脚不方便。于是,周先生就在店门外专门放了一把椅子,老人路过的时候就喊他歇歇脚。

走近了才发现,老人可能身体不太好,别人要很大声说话他才听得清。周先生心里不忍,就为老人下了一碗面。“他一定要给钱,我坚决不要。拗不过,收了他一块钱,告诉他以后每天都可以来吃,不用担心钱的事”。

“后来,他每次早上路过就要丢一袋萝卜、白菜在店里,让我们留着吃。他说是自己种的。”周先生说,老人每次丢下蔬菜就晃悠悠逃一样走开,担心老人走得急会摔倒,店里后来每次就把蔬菜收下。

周先生是河南人,在武汉已经生活了10年,干过很多工作。几个月前专门到襄阳拜师,学了牛肉面手艺,跟表哥合伙开了这家面馆。面馆开了三个月,生意不景气,目前关了店重新打工去了。

“我的一个小举动,帮助解决了别人的大难题,多开心啊。”在周先生看来,这只是一碗面的事,帮助人能获得快乐才最重要。

“持续了差不多一个星期,不收他菜他就不吃面。我觉得老人很有意思,拍了一小段视频。后来不知道为啥他就不来了。我猜不收他钱,他觉得不好意思,不愿意来。”周先生说,关店的时候匆忙,没来得及询问老人的近况,不知道店子关门之后,他还有没有饭吃。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