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扩至全省 药价平均降六成 首年可节约七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07: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见习记者胡雯洁)12月13日,省委宣传部召开湖北省全面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新闻发布会。试点扩围工作将于12月15日落地执行,届时全省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驻鄂军队医疗机构将全部配备使用中选药品,广大患者在年底前都能用上质优价廉的中选药品。25个中选价格与我省省级平台挂网价相比,平均降幅61.26%,按我省首年约定总采购量计算,可节约采购金额7.03亿元。

省医保局、省卫健委、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我省作为全国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省之一,纳入国家联盟采购区域范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减轻人民群众医药费用负担问题,我省在试点扩围中强化政策协同,进一步推进“三医联动”改革,探索医保支付标准与中选价格协同,引导市场合理进行价格调整;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通过机制转换促进医疗机构改革;压实医疗机构责任,完善中选药品优先采购和合理使用机制;落实医保基金预付制度,确保及时回款,降低交易成本。

下一步,我省将在落实试点扩围工作的同时,借鉴国家试点和试点扩围的成功经验,建立省级主导、市州跟进推动、横向联盟、上下联动的药品带量采购工作机制,在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品种之外遴选部分未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启动和推进我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降低药品虚高价格,破除带金销售,净化行业生态,让改革的红利惠及更广大的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