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十一届湖北省委第六轮巡视全部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08:10 来源: 湖北日报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进驻情况一览表

截至12月10日,十一届湖北省委第六轮巡视已完成对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湖北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湖北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省属国有企业的进驻。

12月9日、10日,被巡视省属国有企业分别召开巡视动员会。会议传达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通报相关工作安排,对做好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要求,聚焦政治责任,突出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企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视中,将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和“四个落实”总体要求,针对国有企业特点和规律,聚焦党委政治责任,深入监督检查省属国企党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思想路线情况,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并同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被巡视国有企业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共同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会上,被巡视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认领责任,强化组织协调,接受全面政治体检,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以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紧盯巡视发现反馈的问题,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纠正政治偏差,堵塞监管漏洞,解决国有企业存在的体制机制性问题,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推动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对各省属国有企业巡视期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设置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设立群众来访接待点,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国企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省委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分类负责原则,转交被巡视国企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