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东京奥运拳击亚大区资格赛明年2月摆擂武汉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08:52 来源: 湖北日报

12月13日,东京奥运拳击亚大区(亚洲和大洋洲)资格赛组委会在武汉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宣布,该项赛事将于2020年2月3日至14日在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中国拳击协会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是女子夺金、男子争牌,而在武汉,中国拳击队将以女子满额参赛、男子尽可能多地争夺奥运资格作为参赛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会的规格极高,主办方是国际奥委会,承办方是中国奥委会,协办方是湖北省体育局和湖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这是奥运会拳击项目改革后中国奥委会首次承办的洲际拳击大赛,也是我省继成功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之后,在2020年承办的首个重大国际体育赛事。

拳击自1904年起就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国际拳联涉嫌操纵比赛一事曝光后,国际奥委会对国际拳联进行调查并于今年6月宣布取消国际拳联运行该项目东京奥运会比赛的资格,这也使得国际拳联系统内的2019年俄罗斯男、女世界锦标赛不再作为东京奥运资格赛。为保证奥运比赛顺利进行,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成立了特别工作组,并新设亚洲(含大洋洲)、美洲、欧洲、非洲的四大洲洲际资格赛以及一次落选赛以确保男子186个、女子100个名额的产生。

此次亚大区资格赛将持续12个比赛日,共设置13个级别,其中男女各分设8个和5个级别,每个级别每队只能派一人参赛。近年来亚洲拳击水平飞速提升,尤其是男子拳击更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参加此次大赛的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选手届时将奉献一场“准奥运级”拳击盛筵。

在通气会上,省体育局和湖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军运会为标准努力把本次赛会办成又一精彩圆满的国际体育盛会,助推体育产业发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欣赏到更多高水平的赛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