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中部地区退役军人招聘会举行 “过来人”现场传授职场成功经验 7000退役军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08: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昨日,2019年中部地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主会场和省内9个分会场同时举行,共提供岗位近3万个,7000多名退役军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图为光谷体育馆主会场场景。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摄

招聘会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 见习记者樊碧波 通讯员包晓霁)入职两个多月跑了一千多单,一年多就从外卖小哥升职为配送站长,他是如何做到的?12月14日,以“奉献中部崛起,退役再立新功”为主题的2019年中部地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举行,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共提供岗位近3万个,共有7000多名退役军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在活动现场,多位事业有成的退役军人,向前来求职的战友们传授了如何在职场成功的经验。

1985年出生的余锦飞,是武汉黄陂人。20岁入伍,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装甲团连队的一名士兵。退役后余锦飞先后从事过销售、快递员等工作,也进行过创业。2017年6月,他应聘成为美团万松园站的一名骑手。2018年9月,成为万松园站的站长。谈起自己成功的原因,余锦飞说,就是勤奋,“我经常一口气爬二三十层楼送餐。我入职刚两个月就跑了一千多单,成了我们站里的‘单王’。”如今,余锦飞手下管理着90多名骑手,在他的带领下,万松园站点业绩突飞猛进,月均配送单量七八万单,高峰时期月单量突破10万单,是美团外卖在武汉地区单量数一数二的站点。

同样是退役军人的武汉车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猛说,1997年自己退伍后到广东打工,在工作之余坚持自学,获得了大专文凭,最终从保安转型为人力资源企业负责人。对广大退役军人来说,要不断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就一定能找到好的舞台。

湖北战友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冷红霞,1982年入伍,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她坦言,退役军人和其他求职者相比,在执行力、适应力上有优势,能吃苦能奋斗,这就是他们最大的竞争力。

昨天的招聘会是目前中部地区规模最大、提供岗位最多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也是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以后举办第一次大型招聘会。招聘会在武汉设主会场,在十堰、宜昌、襄阳、荆门、荆州、随州、恩施、潜江、天门设立分会场。同时开辟网上招聘通道,线上发布岗位需求,收集求职信息,线下开展面对面交流对接。

退役军人祁汉军家住武汉黄陂区,当兵5年,从事飞机维修工作,3个月前退役回家。基于对专业技能的契合考虑,他投递了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建设公司的安全工程师一职与公司现场签约,达成初步协议。公司开出的薪金也令他比较满意“第一年6万元,第二年8万元,逐年往上提升,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