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汉产全球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亮相 武汉制造闪耀中国工业设计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07:44 来源: 长江日报

汉产全球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摩托罗拉RAZR”

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堪称是全国最“硬核”展会,这场发端于武汉,并在武汉连续举办三届的展会,“武汉造”向来抢眼。

汉产“RAZR”惊艳亮相展会,计划明年国内发售

三天展会,“武汉造”也代表了中国制造的最新发展成就,展出的汉产全球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摩托罗拉RAZR”,正是出自于联想武汉基地。

展会现场工作人员邹帆介绍,这款手机一个月前才在美国市场上发布,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这款手机延续销售1.3亿部的摩托罗拉“RAZRV3”经典翻盖设计,它将折叠屏的新科技融入其翻盖设计中,广受好评。

展会现场亲测,经过多次折叠,这款“RAZR”手机屏幕上丝毫没有任何折痕,展开后跟直板触屏手机并无大的区别,现场一位来自武昌的观众说:“这手机就是一波回忆杀,勾起了80后的翻盖情节。”

邹帆介绍,这款手机发布一个月来,基于良好的市场反应,武汉基地正在加量排产,有计划明年在国内市场上推出同款的5G版本。

新晋“国家队”华工科技系列产品出展

目前,武汉已拥有5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数量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华工科技工业设计中心作为今年新晋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此次展出了极具代表性的系列产品,据了解,华工科技工业设计中心也是国内激光行业中的首个获国家级认定的设计中心。

在华工科技工业设计中心展台摆放着一台桌面式激光打标机,现场为观众打印展会纪念款罐装饮料。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激光打标机可以搭配不同的激光器,能够在塑料、皮革、亚克力、陶瓷、涂层金属等材质上进行打标,极大地丰富了打标机的用途。

据了解,这款打标机原本是用于工业级的生产,但是经过创新设计后,能够用于纪念品打印等多个应用场景,并且操作十分简单,使得该产品既可以集成到生产线大批量加工,也适合家庭或者工作坊来实现小批量产品个性化定制。

华工科技工业设计中心展台还展出了全息水转印工艺,该工艺既可提升包装档次与品牌价值,又能防止假冒伪劣,据了解,该工艺已在天之蓝、五粮液、黄鹤楼等酒类高端品牌广泛使用。

武汉工业设计力量正在拔节生长

位于武汉徐东的中铁科工集团带着15款设备亮相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展出的悬挂式单轨列车格外引人瞩目。据了解,该车辆正在武汉江夏基地建设约1公里长的试验线,这也使得我国成为继德国、日本之后,全世界第三个掌握空轨技术的国家。

该公司市场部副部长唐江鹤介绍,悬挂式单轨列车有着造价低、占地少、运输效率高等优点,只需要在城市道路的绿化带中有一米见方的位置,就可以树立起个立柱,大大减少了城区拆迁成本,也不会对城市道路形成挤压。

在轨道交通建设领域,中铁科工作为中国高铁特种装备研制的“国家队”,60多年来,参与完成了中国13.1万公里铁路的80%里程的铺架施工,引领着我国高铁桥梁架设和铁轨铺设的方向。

在第三届黄鹤杯工业设计奖获作品展区,笔者看到两台别致的音响,其中一台式黑胶无线智能音响在网上发售已经超过3000台。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台音响来自武汉瑞珥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2016年成立于美国,2017年在武汉成立中国分公司,公司是以领先的工业设计实力,融合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创新型企业,迅速崛起。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