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荆州“容缺受理”解决业主办证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07: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彭妤、杨帆)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沙市办事处的税务窗口,挂着一面写有“高效敬业、为民解忧”的锦旗。12月10日,记者了解到,这是滨湖国际小区业主代表送的。

9月,在主题教育走访调研中,荆州市税务局发现,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无法完税等历史遗留问题,一些老旧小区、还迁小区没有取得销售不动产发票和相关契税申报资料,按照“先税后证”的规定,这些小区业主的不动产登记证办不下来。

滨湖国际小区业主叶白说,业主为办证多方奔波,没有成效;办不下证孩子无法入学,房屋无法买卖,生活受到困扰。荆州市税务局总会计师颜亚平说,这说明税收工作与群众所盼有差距,要动真碰硬补短板、促落实。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必须持契税完税凭证办理不动产权属登记。所以,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受理契税申报。为此,荆州市税务局创新提出“容缺受理”服务,“先办事、后补缺”,安排专人集中受理契税申报缴纳业务,联合荆州市住建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逐户上门登记、资料比对核查,建立每家每户的法律责任关系,连续加班两个多月,帮助6个小区1000多名业主拿到不动产登记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荆州市各部门查找出2086个“为民服务解难题”问题,目前已整改完成1204个。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