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海关首推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交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梅翔)挪威的三文鱼、法国的葡萄酒、俄罗斯的食用油、波兰的牛奶……12月9日结束的第28届食博会上,来自挪威、韩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带来了3000多种进口食品。逛展会的市民线下体验,线上跨境电商交易145件。

12月5日,武汉某公司从挪威进口的鱼子酱、植物黄油、营养素等食品,首次在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阳逻港园区以“跨境电商进口+保税展示交易”方式顺利通关,发往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参展。这标志着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交易业务在阳逻港园区正式落地,也为湖北电商市场对外招商搭建了国际交流合作的新桥梁。

这意味着,武汉市民今后可在家门口的体验店看到保税展示商品,通过电商平台线上下单就能买到国外一线品牌,在个人购物限额内还可享受传统贸易进口七折通关税率优惠。

而对于商家而言,在保税前提下展示销售,如果商品销售不佳,可灵活返回阳逻港园区并转口境外,方便重新进行全球分拨,也降低了商家经营成本。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境外优质产品将源源不断运往武汉,满足市民需要。

今年以来,为支持阳逻港园区新兴业务发展,武汉新港海关开通了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积极复制上海自贸区创新政策,叠加运用保税展示、跨境电商线上交易优惠税率政策,持续“让利”于市场。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