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精准治理“私车公养” 狠刹“车轮上的腐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16:31 来源: 湖北日报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19

“与明目张胆的公车私用相比,‘私车公养’更隐蔽,必须及时堵住这个漏洞,决不能按下‘公车私用’的葫芦,浮起‘私车公养’的瓢。”

12月8日从东西湖区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区探索“三零”工作模式,深入开展私车公养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查处问题30个,处理4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6人,问责14人。

“零死角”自查自纠。紧盯单位班子成员、后勤管理人员、购买和保管公务车加油卡人员、驾驶公务车司机等四类重点人员,聚焦四类重点问题,督促全区各单位及所属二级单位全覆盖自查自纠,并落实好自查情况“签字背书”程序。

“零懈怠”监督检视。成立8个明察暗访组,对全区各单位私车公养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视,重点监督隐瞒不报,虚报漏报等情况,截止目前共汇总整理“私车公养”问题54个。

“零容忍”问责追责。对自查自纠及监督检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强化分析研判,实行分类处置,严肃追究“两个责任”。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案促改”,在查处案件同时及时向公车主管部门以及责任单位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12份,督促相关部门强化问题整改;坚持“以案促建”,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查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管理漏洞,明确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具体要求,从源头上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坚持“以案促教”,制发私车公养典型案例通报3期,结合省市区下发的各类典型案例通报,督促全区各单位和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

“今后,我们将对‘私车公养’等违规违纪行为一查到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在监督方面持续下功夫,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加大惩处力度,形成对‘车轮上的腐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东西湖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彭吉松  张大军  徐亮)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