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东西湖区“十进十建”劲吹廉风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16:30 来源: 湖北日报

今年以来,东西湖区将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作为加强党内监督、国家监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以“十进十建”为抓手,依托本地廉政文化,创新宣教方式方法,延伸廉政宣传触角,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将纪法宣传教育延伸到了基层,实现了全覆盖。

吴家山四小是东西湖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十进十建”进校园活动的试点学校。12月9日,走入该校,处处可见廉政教育渗透校园——

学校教学楼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由该区纪委监委、团区委合作摄制的廉政动漫,站在小学生的角度讲述廉政故事;

在教师办公楼下,一方“清廉池”取意“青莲”二字,彰显了该校“清廉自律诲学子,洁身自好树风范”的清廉师风。

在校书画室,正在进行2019年区教育系统廉政书画巡回展。这些作品都来自于区教育系统老师和学生们,一幅幅书法作品端庄娟秀、飘逸洒脱;一幅幅水墨画作借物咏志,切合主题……这些作品虽然形式不同,但都以“廉政”为主题,寓意深刻,让参观者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洗礼。

今年以来,东西湖区全区各单位紧扣“十进十建”主题,结合实际在各个领域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这些系列活动中,有“以上率下”,由区委主要负责人带头示范,给全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对新提任的47名区管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讲话;也有“以赛促廉”,组织全区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学习贯彻《条例》《监察法》党纪法规知识竞赛;还有“文化助廉”,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文艺巡演进基层活动10余场,吸引5000余名党员群众观看。

“要把推进‘十进十建’与学习宣传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和方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与各单位各部门工作特点、党员干部思想状况相结合,坚持‘进’‘建’两手抓,推动纪法观念深入人心,筑牢‘不敢腐、不想腐’思想堤坝。” 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彭吉松  徐亮)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