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东西湖区:以整改实效回应群众关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16:29 来源: 湖北日报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19

(通讯员彭吉松  徐亮  田玥)今年以来,武汉市东西湖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聚焦全区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在扶贫、教育、医疗、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出实招、解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扶贫领域,该区纪委监委不断提高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对全区对口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及驻村工作队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8个。

在教育领域,结合本区实际,建立健全了全区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中小学师德建设工作体系,将师德师风工作纳入教育系统绩效奖事项;同时积极开展整治活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在医疗领域,针对医疗领域不正之风,制定了《东西湖区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联合多部门力量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执业,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81件。

在社区惠民资金管理领域,该区纪委监委针对城市社区惠民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对惠民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大数据比对问题疑点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查实财政供养人员领取耕地地力补贴问题12个,党纪处分1人,责成相关单位批评教育33人,收回违规领取补贴1.24万元,收回违规耕种的土地189.35亩,同时向责任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

同时,还强化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加大农业违法案件侦破力度、加强农用地监督管理等方面深入查找、纠正了一批问题。

东西湖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会同专项整治各参与单位,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紧盯群众关心的专项整治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