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信访局局长怒斥欠薪企业:马上处理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16:08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他们是最弱势的,

拍拍你自己的良心,

拍拍你们的良心问一问,

马上给我处理去!”

近日,一段河北张家口蔚县信访局局长“怒斥”企业负责人,为农民工讨薪的视频引起网友热议,这些为农民工撑腰的话被广大网友点赞。事发第二天,农民工兄弟们便拿到了应得的工资。

△ 视频来源:南方都市报“你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

这名信访局局长名叫李海明,也是张家口市蔚县公安局副局长。12月5日,70多名农民工到信访局反映相关开发商拖欠工资的事情。这些工人有来自四川、湖北的,也有蔚县本地人。他了解情况后,通过县住建部门联系到这家企业负责人。李海明表示,这段视频不是刻意炒作,是单位的其他工作人员无意中拍下的,没想到发到网上后走红。

李海明:当时农民工来上访反映情况,我把住建、劳动监察,开发商、承建方等叫过来一块谈这个事情。有人说把钱给包工头了,再联系联系他们。我说联系联系,联系不到,人家农民工别回家了。我拍着自己的胸脯说,你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你的父母不是农民,你的祖父肯定是农民吧,你们想一想农民出来打工多不容易呀。

曾兼职做过建筑工人 了解农民工的辛苦随后,李海明多方了解,农民工工资被拖欠是事实,但开发商也并非恶意欠薪。涉事工地共有九个工段,在11月底完工,开发商也按合同将农民工工资拨付给了承建企业。在这过程中,在工程款、材料费等方面存在纠纷,这也直接导致农民工工资未能按时支付。经过各方协调,12月6日开发商拿了200万元,现场给大约一百名农民工发放了被拖欠的工资。

46岁的李海明已从警25年,去年6月份调任信访局。他说,自己上学的时候,也曾兼职做过建筑工人,了解农民工的辛苦。当知道这件事之后,他的第一个想法是尽快让农民工拿到应得的工资。在这之前,李海明也多次在网上直播帮工人讨薪,还经常介绍一些法律知识,帮助农民工维护自己权益。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