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武汉50所中小学荣膺“戏曲进校园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09: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12月13日,武汉市2019年“戏曲进校园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汉举行,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武昌区珞珈山小学、武汉市七一中学等50所中小学获殊荣。

记者注意到,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也在被授牌的学校中。

“学习戏曲并非为了挑战自我,而是欣赏戏曲艺术。”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副校长杨小玲告诉记者,学校日常有舞蹈教学,学生可以通过学习节奏来跳舞,由于戏曲的节奏比舞蹈更为复杂,对表演者的神态要求高,学习戏曲时,聋哑人往往要花费更多时间和精力,学习过程也会更困难,但大家的学习劲头很足,“虽然聋哑的孩子无法演唱戏曲,但通过欣赏戏曲服饰、学习戏曲身段,也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戏曲的博大精深。”

据悉,截至12月16日,2019年武汉市共组织了1019场戏曲活动,其中进校园演出640场,学生进剧场观摩119场,进校园讲座辅导260场。除传统戏曲外,“戏曲进校园”还把木偶、曲艺、杂技节目一起送进全市大中小学,创新打造了一支数字VR戏曲院团,运用4D成像、VR体验等科技手段,把戏曲更加立体化、真实化地呈现在学生们眼前。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