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一楼盘交房前给枯黄的草坪喷绿 开发商称是增绿剂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08: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喷绿后的草坪显得绿油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临近交房,给枯草坪喷绿色染色剂,这不是侮辱业主的智商吗?”昨日,一则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山海观小区给枯黄草坪喷洒可疑染色剂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网友评论怀疑开发商为了交房造假。对此,开发商武汉恒安投资有限公司表示,给草坪喷洒的是增绿剂,不存在造假。

在网友发布的视频中,一名头发花白的男工人,背着一个蓝色的喷雾剂桶,其不断按压喷出绿色雾状东西。男工人脚下的草坪枯黄,而喷过不明液体的草坪却迅速变绿。在网络上,还有业主评论称,现在这个季节了,花花草草出现枯萎是正常现象,但开发商为了交房在枯萎的草坪上喷洒所谓的绿染色剂,涉嫌忽悠业主。

发布视频的王女士(化姓)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她也是小区业主。15日上午11时许,她去山海观小区看房时,看到工人师傅给发黄的草坪喷洒染色剂。因为觉得不解,所以拍摄了下来。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小区6栋到9栋已经建好,目前正在做交房前的绿化等事务收尾工作。在几栋房子中间,除了步行道就是绿化。其中草坪面积大约100平方米,多数草坪上的颜色明显迥异,不是日常在公园看到的冬季草地绿色。在颜色异常区域,站在上面没闻到异味,蹲下可以闻到轻微的异味,但不刺鼻。用手摸这些颜色迥异的草坪,手指头上会粘上蓝青色。在附近的水泥地上,也有喷洒后留下的痕迹。

武汉恒安投资有限公司客户关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6栋到9栋即将交房,有业主反映绿化不好。由于季节原因,草坪上部分绿草枯黄,园林施工人员就给草地喷洒符合国家标准的增绿剂,目的是为了增加美观度,不是绿化造假,也不是忽悠业主,业主误会了。同时,喷洒增绿剂是绿化中常使用的东西,不会有污染,也不会对草地明年春天的生长造成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会采取到业主群介绍情况、在草坪周围张贴说明等办法,向业主释疑。在该负责人提供的增绿剂瓶身上,写着此剂“用于休眠期和受害发黄严重的草坪”。

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董立坤表示,增绿剂是绿色染色剂和营养液的混合液体,主要用于草地应急增色和养护,一般在足球场和高尔夫球场会用到。董立坤称,根据武汉的气候条件和现有技术,已经大量使用混合型草皮,在冬季草坪也会呈现出一定程度的绿色,不建议在小区等公共绿化中使用增绿剂。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