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用身体“说音标” 高校学子自创幼儿英语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10:0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李碗容通讯员刘泽薇陈澳萍)你见过用身体演绎26个英文字母吗?记者昨从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获悉,该校人文学院18级学前教育专业三位学生自制英语操,以身体呈现出26个不同英文字母的形状、音标及对应单词,并将制作的教学视频投入到教学使用。

学生卢芳芸、杨美芬和张碧迎排成三角形的队列,站在最前面的女生给出指令后,三人的动作整齐划一,摆出字母“A”的形状,引得路人驻足围观。在这个名为“幼儿26个字母拼读”的视频里,三位女生根据幼儿发展规律,创编出符合幼儿年龄特征的英语操,呈现出26个不同英文字母的形状、音标及对应单词。近期,英语操视频首次亮相课堂,在19级学前教育专业课堂上投放使用。

“武工院英语操”的灵感来源于一次教学讲座。卢芳芸说,她在听完讲座后便产生原创出一套音标操的想法。卢芳芸准备26个字母的自然拼读法,设计每个字母相对应更能让幼儿接受、学习的音标动作,并寻找符合幼儿年龄特征的英文单词。历经1个月之后,这套英语操的视频“杀青”。罗莉表示,“学生自发的原创音标操是从自己的学习感受出发,将课堂和受众联系起来,实用性更强。”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